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1年贵州省高校外语非通用语教师国别与区域研究研修班在贵州大学顺利开班
2021-08-04 13:30:00
贵州大学
  8月2日上午,2021年贵州省高校外语非通用语教师国别与区域研究研修班开班典礼以视频会议形式在贵州大学顺利召开。
  贵州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教育工会主席、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组委会副秘书长王慧,教育部国别与区域研究工作秘书处主任、外指委副主任委员、阿拉伯语分指委主任委员、北京语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罗林,教育部外指委副主任委员、非通用语分指委主任委员、北京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姜景奎,国务院外语学科评议组成员、教育部非通用语分指委副主任委员、信息工程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钟智翔,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组委会秘书处办公室副主任陈文益通过线上视频出席。我校副校长张大林在西校区德正楼221智慧教室现场出席,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外国语学院负责人参加。开班仪式由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龙汶主持。
  2021年贵州省高校外语非通用语教师国别与区域研究研修班以“国别与区域研究”为主题,由贵州省教育厅主办,教育部高等学校非通用语种类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中国非通用语教学研究会协办,贵州大学外国语学院承办。本次研修班自8月2日至6日,为期5天,涵盖10个线上讲座和问答交流。
  张大林致辞。他向关心和指导贵州大学的领导和专家,以及支持贵州大学工作的老师们表示感谢。他指出,贵州大学非常注重国别与区域研究和东盟非通用语种专业建设,现有2个教育部国别与区域研究中心,正力争将其建设成为国别与区域研究的重要学术平台和智库,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同时,贵州大学在2020年获批建设的缅甸语本科专业也将为贵州服务“一带一路”建设提供人才支撑。张大林表示,本次研修班的举办将大力推动贵州大学和贵州省高校的国别与区域研究和外语非通用语学科与专业的建设。
  罗林指出,此次研修班的举办具有重要的指导和借鉴意义。他提出了高校国别与区域研究亟待解决的问题,希望通过本次研修班的学习和讨论,学员能在中国高校国别与区域研究的制度化建设、研究中心的实体化建设、人才库建设、学科化建设、人才培养体系建设等方面获得宝贵经验、取得丰硕成果。
  姜景奎指出了贵州省非通用语发展的意义和重要性。他希望通过此次研修班的培训,能使贵州外语非通用语教师在国别与区域研究方面有一定提升,为新文科的发展、为国家新时代的发展服务,培养具有中国情怀和国际视野的人才。
  王慧讲话。她表示,本次研修班大咖云集、规模宏大,专家们将为贵州省加强“一带一路”建设、服务外语非通用语建设进行指导。希望学员珍惜此次难得的学习机会、保持高度集中的学习状态、自觉遵守学习要求,在研修学习中学有所获,学有所成。
  最后,出席开幕式的嘉宾与研修班学员开启摄像头进行“云合影”。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100738600 2021-05-23 17:30
SRC-1100738600 2021-05-23 1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