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贵州大学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2021-04-01 14:02:00
贵州大学

  风雨百年路,奋斗铸辉煌。3月29日下午,贵州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在西校区贤正楼107报告厅召开。

  校领导李建军、宋宝安、骆长江、令狐彩桃、唐本文、杨松出席会议,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昕昌,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卓永,在职处级以上干部以及部分教师党员代表、学生党员代表、离退休党员代表参加。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宋宝安院士主持。

  校党委书记李建军作动员讲话。他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做出的重大决策。

  李建军强调,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部署要求,广泛动员、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坚持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总的要求是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是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爱祖国、强贵大。

  李建军要求,学习党史,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守正创新,深刻理解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一要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二要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三要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四要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从长征精神和遵义会议精神中深刻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的必然要求。五要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是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必然要求。

  李建军要求,学习党史,要把握总体要求,坚持务求实效、突出重点,抓住党史学习教育的关键环节。要从全面对标深入学、突出特色重点学、广泛宣传共同学、统筹兼顾务实学四方面把握好党史学习教育的关键环节。要坚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把党史学习教育与“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责任,确保党史学习教育的标准和效果。要压实领导责任、抓好组织领导,确保党史学习教育高标准推进;要抓好统筹兼顾,做到全面覆盖,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见实效;要坚持对标对表,抓好督促指导,确保党史学习教育精准到位;要加强宣传引导,创新方式方法,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更具穿透力。

  李建军强调,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全校党员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领会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不断凝聚起做强贵州大学的磅礴力量,接续谱写好做强贵州大学的新的历史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宋宝安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全校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学习自觉,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深悟透、学懂弄通,学出动力、学出责任、学出干劲;要压紧压实责任,狠抓工作落实;要突出知行合一,做好结合文章,确保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专题教育,推动学校各项工作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3-31 16:37
SRC-1100738600 2021-01-30 18: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