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凝聚青春力量 坚定理想信念 | 贵州师范大学团员青年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21 16:50:00
贵州师范大学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凝聚青春力量,坚定理想信念,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11月18日,在花溪校区会议中心一楼学术报告厅,贵州师范大学组织团员青年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宋俊成教授作了题为“新时代基层思想政治工作热点与对策”的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校团委全体团干、校学生会全体成员、各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各校级学生组织学生代表及第十八届青马班全体成员参加报告会。

  宣讲报告从思想政治工作是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新时代基层思想政治工作重点、热点和难点,新时代基层思想政治工作基本原则与办法,新时代基层思想政治工作者应具备的能力素养四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深入的解读。

  宋俊成教授深入阐释并系统梳理了思想政治工作的战略地位,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建设和教育的必要性,基层思想政治工作应如何开展以及基层思想政治工作者如何加强自身能力等内容。

  他还紧紧围绕《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的文件指示,结合生动有趣的案例和丰富多彩的史实,深入浅出、鞭辟入里,生动形象地阐述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重视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性和提升思想政治素养的必要性。

  2020级英语一班夏晓梅同学在认真聆听和学习了团员青年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后说:“我倍感振奋,豪情满怀。宋俊成老师的宣讲让我们对新时代基层思想政治工作热点,难点与对策有了新的了解。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地听党话,感恩党,跟党走。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者,传播者,践行者。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地向前进,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付诸于行动,见之于成效。”

  贵州师范大学学生会申冰心同学说:“认真学习了团员青年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后,作为学生会的一员我们更要以踔厉奋发之姿奋进新时代,坚定服务宗旨,当好桥梁纽带,立足高质量发展理念,引领广大同学在中国式现代化的新征程上勇毅前行。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们要肩负起历史使命,抱有远大理想,努力提高自身素养、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摆正好自己的位置,要有能吃苦耐劳的精神、有责任感、并且树立终生学习的观念,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