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给父母的一封信——清镇市第四中学疫情期间师生在校纪实
2022-09-11 13:26:00
清镇市第四中学
亲爱的爸爸妈妈们:
  您们好!
  自9月3日校园封控管理以来,我们已有一周没有回家了,十分想念您们,想念爸爸的叮嘱,想念妈妈炒菜的味道,想念家里的一切。相信您们也很挂念我们,挂念我们在校的学习和生活情况,请您们放心,我们在校领导和老师们的细心守护下,一切安好!疫情无情,校园有爱,我们一天的校园生活充实而丰富多彩。
  停课不停学  教学形式多样
  您听,上课的铃声准时响起,同学们安静、整齐地坐在教室里,高一、高二年级的同学们采用“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开展线上课程学习,每个同学都认真聆听并做好学习笔记,将不理解的知识点认真记录下来,以便课后请教老师;高三年级的同学们由科任老师们开展线上直播教学,每位老师课前都精心备课,提前到课。课堂上老师们神采飞扬、讲解生动,同学们听得聚精会神、精精有味。课后老师们还主动走进课堂,了解同学们的学习情况,对同学们进行课后辅导。
  课外劳逸结合  活动精彩纷呈
  您瞧,课外的活动精彩纷呈。刘明发老师组织的外“静”内“松”,师生共“疫”活动,师生一起劳动,一起歌唱,欢声笑语洒满校园;王金花老师组织学生叠纸飞机,放飞对亲人的思念和心中的理想;余婷婷老师进班给同学们开展心理减压,舒缓焦虑活动;袁珩老师带领同学们在户外开展“团结一心,勇敢挑战”活动;张郑维老师和同学们在足球场开展“团结协作,超越自我”活动;龚连美老师和同学们重温儿时的游戏,找回童真的快乐;周德佼老师和同学们一起拍摄微视频,记录下校园生活的温暖与感动……每一位在校班主任和老师们都在用她们的行动温暖着我们,与我们共同守望,期待能与家人团聚的日子。
  校园安全有序  饮食营养丰富
  您看,食堂里一日三餐营养丰富,菜色齐全。校领导们为了让同学们吃的放心,住的安心,及时拖运物资,贮备充足的粮食蔬菜和生活用品。校园环境做到日日消杀,师生共同做好校园卫生大扫除;老师们每日以班级为单位组织同学们有序进行核酸检测和抗原检测,同学们若有出现身体不适,学校会第一时间派校车接送医院治疗,由专员老师护送,并做好全程闭环管理,确保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行笔至此,纸短情长。亲爱的爸爸妈妈们,请您们也要照顾好自己,不信谣、不传谣,相信党和政府的力量,人民齐心,定能战胜疫情。大仲马曾言:“人类的全部智慧就包含在这五个字里面:等待和希望”。我们坚信翻过疫情的高山,我们定能看见最美的风景,期待我们能在金秋时节能与家人团聚,期待人声鼎沸、车水马龙、国泰民安。
永远爱您们的儿女们
清镇四中办公室  (张璐供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