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共产党黔东南民族职业技术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2020-12-10 17:05:00
黔东南民族职业技术学院

  12月8日下午,中国共产党黔东南民族职业技术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在学院九层会议室胜利闭幕。

  大会应到代表100人,因病请假1人,实到99人。实到代表数符合大会选举办法的规定。在总监票人、监票人的监督下,与会代表大会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党委委员9名、纪委委员5名。龙军、杨玲、杨文富、吴一生、吴如金、邱兴萍、罗春寒、曹庆旭、曾令波(以姓氏笔画为序)全部满票当选为新一届党委委员。龙昌武、杨群、杨文富、张宜坤、陈再东(以姓氏笔画为序)全部满票当选为新一届纪委委员。

  随后,大会表决通过了《中国共产党黔东南民族职业技术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黔东南民族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中共黔东南民族职业技术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关于<学院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以及《中国共产党黔东南民族职业技术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关于黔东南民族职业技术学院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报告的决议》。

  大会认为,党委工作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回顾和总结了学院过去五年的发展历程和历史成就,科学分析了学院当前发展面临的重大机遇和挑战,对今后五年学院发展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作出全面部署,对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集中体现了全院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的意志和决心,是指导学院今后一个时期改革、建设、发展的纲领性文件。

  大会高度评价了过去五年来学院党委的工作。在省委、州委的正确领导下,学院党委认真履行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团结带领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师生,抢抓机遇、深化改革、科学发展、砥砺奋进,学院党的建设不断加强,办学水平显著提高,综合办学实力、核心竞争力、社会影响力明显提升,学院发展呈现出蓬勃向上的良好态势。

  大会明确,党委工作报告对学院五年来的工作成绩和不足之处的总结全面客观、实事求是,确立的今后五年的发展目标和主要工作任务立意高远、催人奋进,提出的工作思路和举措符合实际、切实可行。未来五年是学院改革发展的战略机遇期,学校要秉承“格物精技、敬业乐群”校训,坚持“根植民族地区、弘扬民族文化、培育民族工匠、服务民族产业”办学定位和“学校融入区域发展、专业融入产业发展、教师融入行业发展、学生融入岗位发展”办学理念,严格依法治校,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全面加强内涵建设,到2023年,经过三年的努力,顺利建成省级“高水平高职院校”;到2025年,在实现“十四五”发展目标的基础上,学院高质量发展迈出新步伐,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跻身全国先进行列,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高职院校;到2035年,学院综合改革持续深入、治理体系科学完善,技术技能人才培养、高水平师资队伍、产学研创融合能力、社会服务水平达到国内一流水平,国际交流与影响力更加彰显,成为民族地区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典范。通过三个阶段的持续奋斗,奋力实现“民族标杆、全省一流、全国知名”目标。

  大会强调,加快高水平高职院校建设,关键在于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要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持续推进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为各项目标任务推进落实提供根本保证。

  大会号召,全校各级党组织、广大师生员工要在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以无愧于历史、无愧于时代、无愧于未来的执着与努力,凝聚起建设国内一流水平高职院校的强大合力,激发新担当,展现新作为,蹄疾步稳、精准务实地推进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黔东南职院的智慧和力量!

  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中胜利闭幕。

  图片学院新当选的第二届党委委员合影

  图片学院新当选的第二届纪委委员合影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