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毕节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组织专题学习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2021-07-15 15:39:00
毕节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7月15日上午,毕节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组织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学院党委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李涌主持并讲话。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带领我们共同回顾了我们党走过的100年光辉历程,是百年大党坚守初心使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伟大政治宣言;是百年大党不断开辟马克思主义新境界的伟大理论宣言;是百年大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伟大行动宣言。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位高远、思想深邃,气势磅礴、豪情满怀,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光辉文献,是科学指引我们党、国家、民族开创千秋伟业的行动纲领。全院上下要积极行动起来,切实将全部心思和精力集聚到学好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这个目标上来,自觉抢先先学一步、深钻学深一层,在学上做实功、在悟上出真知、在践上见真效,迅速推动全院掀起学习宣贯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热潮。


  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邱国援,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付善华、黄瑛、吴家文、黄河、申开谷、余斌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认真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团结动员我们广大教职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满怀信心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奋力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理论和现实意义。全院上下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真正领会精神实质,学出使命担当。把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同推进学院教育教学、招生就业、基础设施建设等工作统筹起来,同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在学懂、弄通、做实、融合上狠下功夫,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对贵州对毕节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一同学习领会、整体贯彻落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学院各项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行动上。

  会议强调,要坚决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锚定目标真抓实干,扛起使命担当,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庄严号召,落实落细省委、市委工作要求,着眼新时代职业教育使命任务,锚定目标,感恩奋进,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上迈出新步伐、干出新作为。要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关于‘九个必须’的重要论述,切实把“九个必须”的重要要求学习好、领会好、运用好,进一步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特别是领导干部要起而行之,带头改进工作作风,敢于啃“硬骨头”、接“烫山芋”,以“主人翁”姿态扛起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担当。

  会议要求,全院上下要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作为现阶段党史学习教育的重中之重,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精心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精准制定学习宣传贯彻方案,搞好宣传宣讲,着力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要突出领导干部和全员满额这关键一环,着力抓好领导干部示范带头和全员覆盖学习贯彻;要搞好“融合”贯通,合理统筹、周密安排,切实将抓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质量与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起来,防止多头部署、交织叠加、效果虚化;要结合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将学习成果转化为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的实效。

  各党支部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