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河北农业大学渤海校区“渤海众创”成功备案国家级众创空间
2020-04-26 15:37:00
河北农业大学
作者:

  4月23日,国家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发布《科技部关于印发2020年度国家备案众创空间的通知》,河北农业大学渤海校区“渤海众创”成功备案为国家级众创空间。

  “渤海众创”创建于2015年4月,先后备案为沧州市市级众创空间、河北省省级众创空间,2019年获批河北省科技工作者之家建设示范单位。众创空间成立5年来,先后培植孵化河北省科技型中小企业9家、师生创新创业团队150余个,组织6000人次参与创新创业活动。依托众创空间,先后举办沧州市渤海新区“春潮杯”创新创业大赛、河北省大学生力学竞赛等多项赛事。众创空间孵化团队先后夺得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国家级奖励25项、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国家级奖励16项、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国家级奖励3项、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二等奖1项和最佳制作奖1项,河北省创新创业竞赛省级奖励100余项等,培养初具创新创业精神和能力的在校大学生2000人次。依托创新创业活动,获得推免研究生资格学生60余人,学生的创新创业实践能力得到录取高校的一致好评。

  目前,“渤海众创”已经成为校区人才培养和实践育人的重要基地。渤海众创将按照打造高校-政府-企业-学生-众创空间协同发展的“五位一体”培养模式,打造产学研用紧密结合的创新创业基地,促进人才、技术、资本等各类创新要素的高效配置和有效集成,推进产业链创新链深度融合,助力提升渤海校区服务创新创业的能力和水平。在创新创业教育体系中融入“专创融合、产创融合、科创融合、思创融合”的理念并将其贯彻到教学中,服务学生的全面发展需要,培育面向未来的创新创业人才。

  (作者:河北农业大学胡杨峰 耿林 田炜明)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