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守护万家灯火,一中有我,晋州有我!——记晋州一中“抗疫战队”五人组先进事迹
2021-01-15 13:23:00
河北省晋州市第一中学
作者:

  在“晋州一中抗疫战队”志愿者中,有个“五人组”最为人瞩目,其成员是燕飞环、张明明、郭会涛、孟永刚、张铁强老师。

  2021年1月9日,晋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选调晋州一中志愿者,到联防联控社区组参加志愿服务工作。燕飞环、张明明、郭会涛等五位老师接收了这一光荣的任务,在疫情肆虐的时候,他们欣然前往,毅然决然地选择了最艰苦地一线。

  于是——

  每天早上八点半,五人组全体成员准时在工作岗位集结:

  发放小区通行证,统计各方信息,通知防控会议,电话沟通联系,解答市民咨询……

  上传下达,接待解释,微机录入……

  忙碌忽略了饥饿,专注忘记了疲惫。

  在上级领导的统一指挥下,他们用无私敬业的精神、认真负责

  的态度、耐心细致的工作,保障了联防联控社区组有序高效地运行。

  没有周末,没有午休,也没有固定的下班时间。工作处理不完,就绝不休息下班。有时是晚上九点,有时则是十点;有一天,燕飞环等老师加班加点到了凌晨2点。

  响应党的召唤,维护人民的安全。这一切,都是为了不——负——使——命!

  很多人不知道,这个隆冬的深夜,开车行驶在空旷无际的马路上是什么感受。但在一中“抗疫战队”五人组老师心中,看着灿烂星光和万家灯火,除了丝丝疲惫,肯定还有温暖和欣慰,还有无限的期待和光明,还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