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媒体融合背景下高校传媒人才培养研讨会在河北师范大学召开
2020-11-19 17:15:00
河北师范大学
作者:

  11月15日,“媒体深度融合发展背景下的高校传媒人才培养改革研讨会”在河北师范大学召开。会议由河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主办,河北大学、河北经贸大学、河北日报社、河北广播电视台、长城新媒体集团、石家庄日报社、石家庄广播电视台等省内高校和各大媒体负责人受邀参会,研究生院和新闻传播学院的领导和师生参会。

  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周春江对新闻传播专业硕士培养提出指导意见。河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彭焕萍教授、石家庄日报社社长范文龙、石家庄广播电视台总编辑商业南、长城新媒体集团融媒体部主任曹朝阳、河北广播电视台卫视副总监许伟中相继发言,围绕专业硕士培养模式、专业能力培养路径、实习基地建设目标、人才融通培养机制等分享经验和观点。

  当日下午,会议以“媒体深度融合发展背景下全媒体人才改革与创新”为主题展开研讨。河北经贸大学文化与传播学院副院长景义新、河北省广播电视研究室主任刘琦、河北广播电视台交通广播副总监江泓、河北新闻网副主任、副总经理侯鑫辉发言,分别以《入主流,出特色》、《河北广播电视行业人才队伍现状及发展需求分析》、《以人为本,人民至上——媒体深度融合发展对传媒人才的需求变化》、《智能传播时代与智媒人才培养的思考》为题进行阐述,新闻传播学院各系主任就人才培养改革与创新做交流发言。

  会议旨在探索新文科建设,构建以育人育才为中心的发展格局,加快培养新时代新闻传播人才,提升学院发展内涵。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