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河北科技大学举办柴火创客冬令营启动仪式暨“河北省创业大学”揭牌仪式
2020-12-31 10:50:00
河北科技大学
作者:

  12月29日下午,河北科技大学举办柴火创客冬令营启动仪式暨“河北省创业大学”揭牌仪式。副校长徐永赞、河北省教育厅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主任王士平出席仪式并为“河北省创业大学”揭牌。

  “河北省创业大学”是由省人社厅、省教育厅和省财政厅共同评定的,集创业教育、创业评价、创业培训、创业实训、创业孵化等多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创业就业服务载体,旨在进一步提升我省创业带动就业综合服务能力,充分利用社会各类创业培训和孵化资源,进一步提高创业质量,发挥创业带动就业倍增效应,我校是第一批被认定为“河北省创业大学”的唯一一所省属骨干高校。

  仪式上,徐永赞介绍了河北科技大学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情况,希望校企双方深化合作,为大学生创业者提供高效全面的创业指导和服务,以创立河北省创业大学为契机,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提升创新创业工作管理服务水平。

  王士平表示,河北科技大学创新创业工作领导高度重视、机构完备健全、发展思路明晰,希望进一步凝聚各方资源,搞好创新创业生态建设,发挥学科优势,打造“金课”、培养“金师”、发现“金种子”,积极培养创新型人才,以创业带动就业,服务于区域经济发展。

  活动中,深圳矽递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柴火北方中心总经理王春雨代表冬令营主办方为学员代表授营旗。柴火北方中心总监张先鹏对开展创客冬令营进行了情况介绍。河北科技大学学生靳澳代表全体学员发言。

  河北科技大学“2021柴火创客冬令营”由河北科技大学创新创业中心主办、柴火创客空间承办,为期3天,学校40名师生参加,包括开源硬件入门学习、激光切割机设备使用、开发产品原型、创客挑战赛等,旨在通过活动传播创客文化,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培育一批创新创业团队,营造创客氛围。

  直属单位党总支、教务处、澳联大信息工程学院、创新创业中心(工程训练中心)负责人及柴火创客冬令营学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