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晋州市实验中学教育集团召开班主任工作专题交流会
2020-12-18 11:40:00
晋州市实验中学
作者:

  为把晋州市教育局开展的“四大四促”教学活动引向深入,进一步加强集团内各校区班主任队伍建设,切实提升班主任的专业素养和管理水平,12月16日下午,晋州市实验中学教育集团在实验中学召开班主任工作专题交流会,共有来自三个校区的65名班主任参加了会议。

  会上,六名班主任结合自己的班级情况及管理经验主要在早恋和校园欺凌两个方面进行了专题交流分享。

  实验中学主管政教工作副校长李振涛在“第一节课讲什么”、“感悟与困惑”、“老师是青少年成长的四大支柱之一”三个方面向班主任们介绍了如何实现自身的价值,如何与学生交流、家长沟通,以及什么样的老师才是好老师。

  最后,集团负责人实验中学校长冯贵全对早恋和校园欺凌进行了深入分析,在管理原则和方法上提出具体意见,并就如何做好班主任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高站位,肩负起立德树人光荣使命;二是讲奉献,选择了班主任就是选择了一种生存状态;三是讲方法,班主任专业性很强,要树立“成功失败都有收获,表扬批评都能成长”的工作理念;四是讲艺术,不同学生要有不同的教育方法;五是多读书,多思考,多交流。

  “如果每个孩子在成长的路上都能遇到一个好老师,世界会更美好。”

  接下来,集团还要根据学生管理中的热点和敏感问题以及班主任工作的其他方面继续开展更深更广的交流分享,不断提高班主任工作水平,打造促进学校科学发展,引领学生健康成长的优秀班主任队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