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石家庄电子信息学校开展“消防进军训”活动
2020-09-09 16:14:00
石家庄电子信息学校
作者:

  为进一步做好新学期校园消防安全工作,增强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9月9日,石家庄电子信息学校会同正定新区消防救援大队 开展“消防进军训”活动,为入学新生普及消防安全知识。

  活动开始,正定新区消防救援大队宣传员赵娟结合学生们的日常生活,讲解了安全用电知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以及火场逃生的安全知识。接下来,在消防队员的指导下,同学们近距离的观看并体验了消防装备器材,亲身感受到了消防服的沉重,更深入了解了各种消防装备器材的用途,学会了救生结绳法他和灭火器如何正确使用。

  此次活动,是石家庄电子信息学校新生军训期间重要的一课,也是正定新区消防救援大队宣传消防安全教育深入普及的一部分,作为负责学校安全工作的郝俊辉主任看到学生们穿着消防服灭火的场景,感慨万千,他强调:“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逃生能力是当代中职生军训素质培养的重要环节,每位新生都要有居安思危,防患未然的前瞻意识,做到“思则有备,有备无患”才能以更好的心态努力学习,才能为社会做出更大贡献。”

  通过此次活动,有效地提高了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护自救能力,也学到了生活中实用的消防知识,激发了师生关注消防、参与消防的兴趣和热情,也为“消防进军训”活动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高建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