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疫”不容辞,全力以“复” ——齐齐哈尔中学组织开展第一批师生核酸检测工作
2020-05-26 18:12:00
齐齐哈尔中学

  中国教育在线 讯 为保障师生安全,确保高三年级顺利复学,5月22日上午,齐齐哈尔中学首批879名师生,分三个时间段在校内进行了核酸检测。此次检测结果将作为师生能否返校的重要依据。



  参加本次检测的人员包括行管、教辅、高三全体师生及其他防疫工作人员。为确保检测有序、安全进行,避免交叉感染,本次检测场地设置在学校东区操场,并规划了检测路线,师生分三个时段错峰检测,减少聚集。师生进校前,需要先核验健康码、测量体温。全程须佩戴好口罩,依次间隔1米,有序排队。


  为了做好做细本次核酸检测工作,齐齐哈尔中学按照黒教疫指函【2020】42号文件要求,认真贯彻落实省应对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进一步扩大核酸检测排査范围加强无症状感染者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和相关部署,学校提前制定了《齐齐哈尔中学师生核酸检测工作方案》及《齐齐哈尔中学师生核酸检测须知》,并专门召开了师生核酸检测暨高三复课准备会,明确各类岗位职责、确保检测顺利进行。


  目前,齐齐哈尔中学按照省市教育主管部门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和2020年学校春季复学工作有关精神,对开学准备、日常防控、应急处置等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并组织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专门召开了会议,确保岗位职责明确、防疫物资全部到位、环节无一疏漏,努力做到“科学有效防控、安全有序开学”,确保全体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4-11 18:24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5-17 10:51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4-14 17:53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3-03 2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