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别时冬已至,回时秋意浓——黑龙江东方学院欢迎同学们回家!
2020-09-03 11:52:00
黑龙江东方学院
  中国教育在线 讯 经过寒秋,跨越冬夏,转眼间已九个月未见,阔别已久的你们,有想我吗?黑龙江东方学院严阵以待,等你回家!
  开学之际,学校是疫情防控的“主战场”。黑龙江东方学院严格按照防控工作的要求,布置学生返校场地,保卫人员、志愿者、医护人员在校门值班,全力确保学生们的安全。 
  黑龙江东方学院建筑工程学部辅导员王晰、辛笛、王达老师站在第一线,是防疫战线上距离学生最近,联系最紧密的人。他们扎根于学生之中,扮演着十分重要的角色。

王晰老师在公寓迎接返校生

辛笛老师在公寓迎接返校生

王达老师在公寓迎接返校生

学生干部志愿者刘博男

学生干部志愿者胡举超
  为了确保返校学生到校安全,返校第一天,全体辅导员老师认真核对返校人员,做好核查、检测和消毒,让返校学生感到安心、放心、贴心;进入校园必须出示校园卡或者身份证 ,无关人员不得进入校园;学生进入校园之后不得再离开校园 ;之后统一进行核酸检测 。返校流程进行至核酸检测阶段,每10人为一组,在开始检测时间前30分钟由学部负责人以及学生志愿者组织同学站队,前后间隔1米距离,全员口罩佩戴齐全,无交头接耳的现象,学生每次两组进入养正大厅进行核酸检测,由医护工作者指导检测,检测后为避免人员流动接触禁止原路返回,由养正左右侧门迅速返回学生公寓,以寝室为单位自我进行隔离,静候核酸结果。



  在学生返校完毕之后,各辅导员导员老师进行查寝,时刻关注学生返校情况。学生每日进行体温汇报。

学部学务主任吴景瑞老师检查寝室疫情防范

王晰老师检查寝室疫情防范
  此次疫情下的返校,形势十分严峻的。学部的辅导员老师坚决听从省教育厅和学校的安排,严格把控学生返校的每一个步骤,坚定了而又义不容辞的走上了迎接学生返校的前线,体现了辅导员老师,十分负责且严谨的态度,也彰显了学校和学部对于学生返校的决心。同学们在返校之际一定要注意自身安全,遵守交通规则,自觉配戴口罩,注意车辆盲区。(图文:黑龙江东方学院建筑工程学部 刘博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4 1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