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黑龙江农业工程职业学院2020年招生人数再创新高
2020-10-03 17:32:00
黑龙江农业工程职业学院
  中国教育在线 讯 招生工作是学校的生命线,是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关键环节,近日,黑龙江农业工程职业学院2020年招生工作圆满结束。截至9月30日,学院面向全国22个省市招生,共录取新生3418人,实现了招生工作的量、质“双跨越”。
  ——招生人数再创新高
  在今年疫情防控严峻的招生形势下,黑龙江农业工程职业学院招生录取人数再创新高,录取新生3418人,比去年增加198人。其中单独招生录取2005人,省内普高录取811人,省外普高录取481人,中职对口升学录取121人。
  ——生源质量稳步提高
  2020年黑龙江农业工程职业学院省内高考文科最低录取分数线272分、理科分数线271分,分别超出省控线112分和111分,与2019年分数线相比,均提高20分,省内录取新生中有84人达到本科批次投档线。在日益严峻的招生形势情况下,黑龙江农业工程职业学院招生工作逆势上扬,生源质量稳步提高。
  ——外省生源显著增长
  黑龙江农业工程职业学院在22个招生省份招生,省外录取481人,比去年增加148人,生源数量大幅度增长,省外文史录取最高分480分,理科录取最高分412分。辽宁、山东、河北、黑龙江、新疆、吉林等省份招生异常火爆,录取分数线均有明显提高。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2020年招生宣传受到很大影响。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招生宣传工作,黑龙江农业工程职业学院积极创新招生宣传方式,充分利用新媒体开展招生宣传,先后参加20余场招生网上咨询会,以“视频直播+文字互动”的方式向考生和家长介绍学院的基本情况、招生专业及计划、招生政策等。参加吉林线下咨询会3场,直接对接考生和家长,详细解答学生关心的志愿填报、录取规则、校园环境和生活条件等方面的问题。 

  黑龙江农业工程职业学院招生就业处全体人员在部门领导的带领下,招生解答尽职尽责,办公咨询电话全部呼叫转移到个人手机上,每天24小时接听咨询电话,通过“招生e答”7*24小时全天候自动回答考生问题,回复量达12738次。建立9个微信招生咨询群2200余人,只要考生有问题,无论何时工作人员都第一时间耐心、热情为考生和家长提供志愿填报、招生政策解答等咨询服务。网上录取结束后,招生就业处立即打印通知书,通过邮政EMS进行邮寄让考生安心、放心。招生就业处以积极热情、及时准确、认真负责的态度获得了广大考生和家长的认可。


  录取过程中,学院根据教育部、省教育厅招生工作纪律要求,设立招生工作小组,设立独立录取室、实行视频监控、封闭录取,招生工作人员按照“公开、公平、公正”原则,严格按照省教育厅关于招生录取工作的相关要求,公开、透明、有序开展录取工作,制定科学合理工作方案,整个招生录取工作有条不紊的顺利完成。
  随着全国招生改革的不断深入推进,黑龙江农业工程职业学院将继续秉承求真务实的工作理念,深入宣传学院办学特色和优势,努力使学院生源质量再上新台阶,为学院建设国内一流的高水平高职院校的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