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0年大学生东北微创营在哈尔滨师范大学成功举办
2020-11-20 14:37:00
哈尔滨师范大学
  中国教育在线 讯 为培养哈尔滨师范大学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与创新创业意识能力,搭建风投机构与创业青年洽谈路演平台,由中国青年报社、共青团黑龙江省委员会、KAB全国推广办公室、广发证券社会公益基金会联合主办,学校团委承办的2020广发证券大学生微创业行动东北区微创营于11月14日至16日在哈尔滨师范大学成功举办。中国青年报社副总编辑、KAB全国推广办公室总干事董时、广发证券哈尔滨学府路营业部总经理于文波、KAB全国推广办公室秘书长魏和平、黑龙江省学生联合会驻会执行主席邵秋楠、哈尔滨师范大学团委副书记毕坤以及23支创业团队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为期3天的东北微创营中,哈尔滨师范大学邀请黑龙江省创业教育学会副会长史波、沈阳建筑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及发展中心主任代岩岩、黑龙江辰能哈工大高科技风险投资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吴强、广发乾和投资有限公司投资经理丁健、秦皇岛视翼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刘宇涵等10余名专家、投资人、创业青年与营员面对面交流培训,分别从核心资源、关键业务、客户群体、价值服务等9大模块进行专题讲座,帮助各创业团队全面、高效打磨项目。同时,学校特别设置“找到痛点”和“发现价值”两场“云讲堂”,并进行商业模式画布培训,取得良好反响。



(图:授课现场)
  在16日下午,微创营活动以营带赛,23个经过商业模式梳理、指导优化、专题培训的项目进行了项目路演展示与现场答辩,并参与现场评审。经过激烈角逐,最终,逐澜科技斩获金奖,欧瑞科技、润迪体育获得银奖,无人机智能安全降落伞、T型无创伤闭合器、艾云农仓、大学印象APP和“长特优选”等5个项目获得铜奖。


  项目总结会上,毕坤在讲话中指出,此次培训设计科学,内容丰富,意义深刻,学校团委将继续探索创新创业教育新途径,着力培育创新创业生力军,深入推动创新创业教育引领新风尚、登上新台阶、展现新作为。最后,董时、于文波、邵秋楠和毕坤为获奖团队颁发荣誉证书证书。


  本次东北微创营为期三天的分享与展示,活跃了哈尔滨师范大学创新创业氛围,激发哈尔滨师范大学学生扎根龙江、返乡创业的热情,为哈尔滨师范大学创业青年提供更加专业的金融服务,帮助广大创业青年实现青春梦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新闻网 2020-12-10 1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