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黑龙江中德汽车职业技术学校蓝图会就,蓬勃发展!
2022-03-23 19:37:00
黑龙江中德汽车职业技术学校
  2022年是北京盛邦基业集团投资建设的“哈尔滨健康服务职业学院” 项目——黑龙江中德汽车职业技术学校新校区启动、建设、搬迁的关键之年。为确保新校区建设快速、高效完成,保证2022年秋季新校区按时开学,学生顺利入住,黑龙江中德汽车职业技术学校专门成立新校区建设项目领导小组,积极配合盛邦基业集团的各项建筑工作。专项组成员不断增强责任意识,强化工程建设质量督查,加速推进新校区各项工程建设。
  新校区建设背景
  哈尔滨市委、市政府为了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加快产业园区建设、创建全国健康养老基地的发展战略,在哈尔滨哈东新区重点发展以健康生活服务、旅居康养、职业教育为一体的融合式发展产业。招商引进北京盛邦基业集团,投资70亿建设重大文旅康养项目——“阿什河畔国际健康文旅小镇”。其中,作为该项目的重点工程“哈尔滨健康服务职业学院”项目,欲打造成一所独具特色、产学研深度融合、服务于健康养老的职业学院。项目总建筑面积19.5万㎡,第一阶段分两期建设:一期建设6.1万㎡,投资2亿元,预计于2022年8月底前竣工投入使用。
  “哈尔滨健康服务职业学院”项目,一直以来备受哈尔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经专家反复论证,已将此项目列入哈尔滨市“十四五”教育发展规划。

  新校区建设进展
  目前,1号宿舍实训楼、4号食堂楼,已进入砌承台砖模阶段。
  2号连廊、5号综合实训楼,进入挖承台土方阶段。
  3号宿舍实训楼,进入挖基础土方阶段。
  整体建筑完工预计6月份。
  施工现场
  新校区发展历程回顾
  1、2019年3月:黑龙江中德汽车职业技术学校迎来哈尔滨市阿城区领导及北京盛邦基业董事长等视察参观,为新校区的建设种下萌芽。
  2、2019年5月:黑龙江中德汽车职业技术学校与阿城区政府举办中德汽车学校移地新建校舍项目签约仪式,移地新建校舍项目正式进入准备阶段。
  3、2021年10月:盛邦筹建“哈尔滨健康服务职业学院” 在哈东举行奠基仪式,标志着新校区项目进入正式建设阶段。
  至此新校区由前期筹备阶段转入正式施工阶段,新校区建设掀开了历史新的一页,从此新校区美好的规划蓝图一步一步变为现实。

  新校区建设是实现黑龙江中德汽车职业技术学校跨越式发展的战略举措,黑龙江中德汽车职业技术学校将以此为契机,全面提升学校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继续与北京盛邦基业集团强强联合,充分发挥校企双方优势,进行产学研创新合作,打造校企合作新典范,对龙江职业教育发展起到推动和引领作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