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郑州市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基地——郑州科技学院科技金融研究中心揭牌!
2020-12-25 21:22: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12月23日下午,郑州科技学院在校行政楼第一会议室,隆重举行“郑州市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基地——科技金融研究中心”揭牌仪式。校长孙金峰、副校长刘欣、工会主席孙锦礼、科研处处长杨绪华,财经学院院长楚明錕、基地(中心)主任郑秀峰及相关院系领导出席;30多名教师代表参加。杨绪华主持仪式。

  刘欣宣读郑州市社科联《关于公布首批郑州市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基地的通知》,经评审并公示,河南省会80个研究基地获首批“郑州市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基地”,郑州科技学院科技金融研究中心入选。

  孙金峰和刘欣共同为“郑州市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基地——科技金融研究中心”揭牌。

  郑秀峰讲道,研究中心近期要统筹谋划,明确中心的定位、目标和方向;资源整合,推动中心协同性和系统性;创新机制,建立多元、动态、融合、持续的协同创新。2021年开展3项重点工作:推出“郑州科技金融发展研究2020”,使其成为科技金融领域的研究参考和政府决策依据;计划创刊“科技金融研究与决策参考”,作为研究成果社会应用输出平台;对全省科技型企业和相关金融机构进行调研,形成研究报告和政府决策咨询参考。

  楚明錕代表中心建设依托单位财经学院表态:一是全力关心、支持研究中心建设,高标准、严要求,擦亮这块儿科研牌子,确保中心在3年内圆满完成阶段性建设任务,力争申报教育厅重点研究基地;二是学院将协同相关院系,充分利用这个平台,提升科研质量水平,提升教师业务能力,使这个平台开出最美花朵、结出丰硕成果,为学校事业发展增光添彩。

  杨绪华讲话,财经学院及各有关单位要认真学习和落实平台建设条件,按标准去建设好平台,依托平台多出成果,争取早日成功申报更高层次平台。要求:财经学院要明确研究中心办公场所,制定研究中心相关制度;研究中心要组成校内外专家组成的学术组织,制定发展规划及经费使用细则。

  孙金峰最后作重要讲话,首先对“郑州市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基地”落地财经学院表示祝贺。并指出,该基地不仅是郑州科技学院唯一一个市厅级研究基地,而且引起了省内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接着,对研究中心未来发展提出4点希望:一是精准定位科技金融;二是充分发挥平台引领作用,打造品牌专业建设,实现学校高水平应用型民办大学目标;三是融入教育大局,不仅融入学校发展大局,更要融入国家、河南省发展大局;四是继承创新,重点通过院内集聚、校内协调、跨校合作,达到管理和发展持续创新。

  今后,基地将切实加强建设和管理,充分发挥科研示范带头作用,为推动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加快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来源:祁东丽/文;田屹/图;楚明錕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