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九千余人参会!豫西分市场暨河南科技大学2021届毕业生春季双选会成功举办
2021-04-16 11:20: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4月14日,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河南省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河南科技大学承办的“河南毕业生就业市场豫西分市场暨河南科技大学2021届毕业生春季双选会”在开元校区图书馆外广场举行。河南省教育厅学生处处长李班、河南省教育厅学生工作处二级调研员王新生,河南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李漪、副校长宋书中等出席开幕式并现场指导工作。豫西地区9所高校就业工作部门负责人及毕业生参会。

  双选会开幕式上,李漪代表河南科技大学致辞,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概况、人才培养及毕业生就业工作等情况,并指出,人才是发展之基,就业是民生之本,此次双选会旨在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做好2021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和“2021届河南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行动”精神,扎实推进“六稳”“六保”任务,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的重要举措。他希望同学们珍惜机会,充分展示自己,积极推介自己,顺利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期望各用人单位慧眼识珠、广招博揽,为毕业生提供更多的优质岗位。

  李班在讲话中指出,高校毕业生就业关乎经济发展、民生改善和社会稳定,2021年我省高校毕业生规模再创历史新高,他希望各高校积极行动起来,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明确办学定位,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积极构建更加完善的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体系,促进毕业生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希望各用人单位敞开胸怀,积极吸纳优秀人才,推动我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迈上新台阶;希望参会毕业生把握机会、发挥优势、主动出击、迎接挑战,成功迈出走向社会第一步。

  双选会现场,李班一行与用人单位代表和参会毕业生亲切交谈,详细地了解用人单位的人才需求情况和对参会毕业生的评价,深入了解毕业生的就业期望。

  此次双选会共吸引了来自北京、上海、天津、广东、浙江、江苏等18个省份577家用人单位现场招聘,其中包括中信重工、正大集团、长城汽车、牧原股份等大型企业,共提供招聘职位数68000余个。双选会还吸引了部分地方政府、企业组团参会,其中厦门市人社局、人才服务中心带队组织5家企业,浙江开化县人社局带队组织12家企业,浙江慈溪县人社局组织9家,洛阳市国家大学科技园组织16家企业。河南科技大学、洛阳师范学院、洛阳理工学院等豫西地区高校9000余名应往届毕业生进场参会,3000余名毕业生与用人单位达成初步就业意向。

  双选会期间,豫西分市场就业工作专项调研座谈会和豫西分市场建设工作论坛分别举行。来自河南科技大学、洛阳师范学院、洛阳理工学院、河南林业职业技术学院、河南推拿职业学院、洛阳职业技术学院、洛阳科技职业学院、三门峡职业技术学院、三门峡社会管理职业学院等豫西高校就业部门负责同志参会。会议聚集整合豫西地区各院校资源,围绕豫西分市场在建设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分析研判豫西地区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形势,研讨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机制。就如何积极开拓就业市场、构建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体系,以及就业信息化建设等听取了各院校就业工作特色做法和经验措施,并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期间宋书中副校长与地方政府代表和企业代表共同签署校地、校企合作协议。王新生处长对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宝贵意见,要求全面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形成就业伙伴生态圈,促进互联互通、凝心聚力、共建豫西就业分市场,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为确保双选会的顺利举行,学校精心谋划、认真组织,按照防疫及安全预案,排查各类隐患,做到服务到位、任务到岗、责任到人,确保双选活动安全成功举办。双选会上,学校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运用大数据平台时时动态公布用人单位提供岗位情况、毕业生参会情况等,并开设直播带岗、就业创业政策咨询、职业规划指导等服务平台,以真抓实干、优质服务,助力2021届毕业生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来源:河南科技大学招生就业办公室 文/魏倩倩 图/骆保恒)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