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校地合作!黄河交通学院成立中国城市群研究中原基地
2021-04-21 12:04: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4月16日上午,黄河交通学院与武陟县政府一体化合作签约暨黄河交通学院“中国城市群研究中原基地”揭牌仪式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三楼学术报告厅成功举行。

  中国科学院特聘研究员(骨干人才)、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方创琳,武陟县人民政府党组成员、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副主任千宝星,黄河交通学院理事长李顺兴,学校党政领导原永宏、许青云、马金洲、仇正锋、胡世雄、王元福出席会议。出席会议的还有市县领导,学校中层领导干部以及400余名师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原永宏主持。

  首先,黄河交通学院校长许青云致辞。他指出,黄河交通学院、武陟县政府一体化合作与黄河交通学院“中国城市群研究中原基地”的成立,是推进郑焦一体化发展和中原城市群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内在要求,符合落实国家中部崛起、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双方在合作中将发挥各自优势,按照“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共进共赢”的原则,多角度、多领域、全方位合作,共同推动“产学研转创用”全方位融合发展。    

  武陟县人民政府党组成员、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副主任千宝星致辞。他指出,一体化合作框架协议的签订,将进一步发挥黄河交通学院在人才智力、技术创新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方面的独特优势,共同推动“产学研转创用”全方位融合发展。双方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进一步深化院校地合作,拓宽合作空间和领域,营造一流的营商环境,提升服务质量,实现全面共赢。方创琳院士的加入在为“中国城市群研究中原基地”建设提供强大智力支持的同时也必将为我县在郑焦一体化发展上提供重要的决策参考。

  黄河交通学院副校长胡世雄介绍了武陟县--黄河交通学院一体化及“中国城市群研究中原基地”工作筹备情况。他介绍,黄河交通学院以校地合作探索成果为基础,多院协同为平台,确定了加强产教融合、开展民生服务、推进科技创新和推动校校合作的武陟县-黄河交通学院一体化合作框架。未来将以基地为基础,充分发挥基地的研究和转化作用,为武陟县在郑焦一体化发展提供政策参考,同时向建设院士工作站的目标进一步努力。

  会上,黄河交通学院副校长王元福和武陟县人民政府党组成员、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副主任千宝星代表双方签订了黄河交通学院、武陟县政府一体化合作协议。

  中国科学院特聘研究员、欧亚科学院院士方创琳、武陟县人民政府党组成员、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副主任千宝星、黄河交通学院理事长李顺兴理事长、校长许青云共同为黄河交通学院“中国城市群研究中原基地”揭牌。   

  黄河交通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仇正锋宣读成立黄河交通学院“中国城市群研究中原基地”及聘任方创琳院士为特聘教授的文件。

  黄河交通学院理事长李顺兴为方创琳院士颁发“特聘教授”聘书。

  一体化合作签约暨揭牌仪式的成功举行,标志着黄河交通学院与武陟县政府一体化合作的正式开始,双发将发挥各自优势,形成合力,推动“产学研转创用”全方位融合发展,着力提升复合型人才培养质量,构建区域经济发展新格局,更好地服务郑焦一体化和中原城市群高质量一体化的发展需要。

(来源:黄河交通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622997 2021-04-03 1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