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新乡学院召开河南省3D打印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成立大会暨高峰论坛
2021-06-01 17:43: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5月29日,河南省3D打印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在新乡学院成立。它聚焦3D打印产业技术在地方经济生产中的研发、推广和应用,有利于进一步整合全省3D打印产业技术创新资源,快速提升产业整体竞争力,标志着河南省3D打印产业发展进入了快车道。

新乡市副市长王占波

  新乡市副市长王占波代表新乡市政府致辞,指出3D打印是提升制造业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技术支撑。近年来,新乡市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紧盯3D打印技术的发展方向,将3D打印产业作为全市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不断强化校地合作,深化政产学研用深度融合,以智能制造技术为抓手,全力推进3D打印产业发展。

  王占波强调,新乡市将以联盟成立为契机,积极开展产业行业标准研究、开发设计等技术服务,加强专利池建设和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和管理,实施技术成果转移转化、加速3D打印产业技术创新成果的产业化应用。


新乡学院党委书记尚宝平

  新乡学院党委书记尚宝平从2007年合并升本、2014年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2019年获批河南省硕士学位授予立项建设单位、2021年被列为河南省“十四五”时期重点建设的示范性应用技术类型本科高校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

  尚宝平指出学校坚持“地方性、应用型”的办学定位,将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为价值追求,深入推进转型发展,深化政产学研合作。坚持以联盟为纽带,开展“双向互进”,加强校内外实习实训基地建设,强化协同育人,深化产教融合,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持续不断的贡献新乡学院的力量。


新乡学院校长刘兴友

  新乡学院校长刘兴友在此次大会中,当选河南省3D打印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长。刘兴友介绍,联盟由新乡学院发起,郑州大学、河南师范大学、上海联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易加三维科技有限公司等245个成员单位共同参与组建,经省科技厅批准设立,是我省面向3D打印行业的技术创新战略联盟。

  刘兴友表示,此联盟的成立对我省3D打印产业的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联盟将以提高我国和河南省先进制造水平为己任,以培养3D打印人才为载体,以产业联盟为纽带,以促进和推动智能制造业整体水平为目标,在全球智能制造大背景下,凝聚联盟内部成员共识,聚合各方资源,打造行业内“政产学研用”于一体的资源共享平台,不断完善业内技术标准,提高行业整体能力,持续提升3D 打印产业的国内外竞争力。


河南省科技厅科技成果转化处一级调研员郭建

  河南省科技厅科技成果转化处一级调研员郭建宣读了省科技厅豫科成〔2020〕14号文件。


河南省教育厅科技处处长杨学勇

  杨学勇代表省教育厅对联盟的成立表示祝贺,并指出,河南省3D打印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本着“整合行业的优质科技资源,建设3D打印产学研相融合的创新平台”原则,在促进3D打印行业整体研究水平及创新能力的跃升,实现3D打印技术应用产业优化升级,提升我省3D打印产业技术和装备产业水平的同时,必将会成为新乡学院以及其他高校培养应用型人才的重要载体;成为我省科技水平与工业水平提升的重要抓手;也必将会为“中原出彩”贡献新的力量!


新乡学院副校长夏新颜

  新乡学院副校长夏新颜主持联盟大会。






3D打印品展会

3D打印实验基地

签约及授牌仪式

  清华大学王生进教授做题为《人工智能与3D打印》的报告。

  西北工业大学杨延清教授做题为《具有优异综合力学性能的无Co中熵合金Ni46Cr23Fe23Al4Ti4》的报告。

  天津大学罗震教授做题为《基于大数据的全球3D研究进展》的报告。

  同济大学郑学伦教授做题为《3D打印材料应用及未来发展方向》的报告。

  常州大学潘太军教授做题为《新型材料应用》的报告。

  新乡学院刘鹏飞教授做题为《金属电弧增材制造关键技术与材料研究》的报告。

  上海联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汪超做题为《增材制造的未来方向》的报告。

  湖南华曙高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曾巍博士做题为《自主创新加速增材制造产业化》的报告。

(来源:新乡学院 )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