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红心向党,献礼七一!平顶山学院举行主题音乐会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2021-06-29 11:40: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唱支山歌给党听》《祖国不会忘记》《钢铁洪流进行曲》……一首首精心挑选的经典旋律,深情表达了学校师生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最真挚的祝福。近日,“红心向党 献礼七一”平顶山学院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主题音乐会在学校音乐厅举行。学校领导、平顶山市教育电视台负责人及全校师生代表共同观看了演出。

活动现场(摄影王婧妍)

  主题音乐会由“红船启航”“砥砺前行”“曙光在前”“永葆初心”四个篇章组成,以百年党史为主线,通过合唱、独唱、歌曲联唱、群舞、双排键、乐器联奏、诗朗诵等紧扣主题、形式多样的精彩节目,再现了党的辉煌奋斗史,为现场观众们献上了一场视听盛宴。

  音乐会现场,一首《四渡赤水出奇兵》大合唱拉开了晚会的序幕;女声独唱《唱支山歌给党听》《洪湖水浪打浪》《祖国不会忘记》各具风格,表达了人民对党的热爱之情;舞蹈《红船》《东方红》用极具感染力的肢体语言,再现了动荡不安年代里中国共产党成立的艰辛过程,弘扬了革命精神;《器乐联奏》通过演绎一首首感人至深的红色经典电影音乐,展现了革命的豪迈与激情;古典女子群舞《半个世纪的等待》讲述了革命者感人的爱情故事;唢呐二重奏《山丹丹开花红艳艳》表达了陕北人民对党的拥护与支持;《红歌联唱》提醒我们铭记激情燃烧的岁月,放歌光荣与梦想的时代;双排键演奏《钢铁洪流进行曲》《歌唱祖国》,旋律庄严恢弘,激情澎湃,饱含对祖国的热爱;诗朗诵《从一把泥土中读中国》,用语言将听众瞬间带入一片诗情中;晚会在歌伴舞《最亮的火焰》中落下了帷幕。

《器乐联奏》(摄影王凤超)

舞蹈《东方红》(摄影王凤超)

双排键演奏《钢铁洪流进行曲》(摄影张卓凡)

  本场音乐会是平顶山学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文化活动之一,旨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发扬红色传统,坚定文化自信,传承红色基因,学校师生以文艺汇演歌颂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百年伟绩,充分表达了他们对党、对祖国的真挚热爱和感激之情。

(来源:平顶山学院  通讯员:田晓菡 郭琳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