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河南科技大学喜获一项国家新兽药注册证书
2021-08-09 09:33: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国家新兽药注册证书

  近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第450号公告发布,批准河南科技大学与天津瑞普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联合申报的副猪嗜血杆菌病三价灭活疫苗(4型H4L1株+5型H5L3株+12型H12L3株)为新兽药,核发《新兽药注册证书》,同时发布了该新药产品的国家试行规程、国家质量标准,自发布之日起执行。该项目成果由河南科技大学动物科技学院赵战勤教授主持完成,是河南科技大学在新药创制方面的重大突破。

  河南科技大学动物科技学院赵战勤教授团队十几年来专注于动物细菌性传染病防控生物制剂的研发和科技成果转化,与国内行业领军企业瑞普股份、中牧股份、海利股份等均有良好的合作,在猪用细菌疫苗研发方面处于国内领先水平。

  目前该团队已成功研发了3种新型动物疫苗、2种天然植物源免疫增强剂和1种重组免疫肽制剂。主持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8项、校企合作重大横向项目9项,授权国家发明专利21件,获批国家发明协会创业成果一等奖1项,省科技进步奖2项;申报国家新兽药注册证书2项(在审1项)。

迈向新台阶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产学研合作和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该国家新兽药注册证书的获得,标志着学校在相关领域的研究与成果转化水平及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方面迈上了新台阶。

来源:河南科技大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