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好久不见,欢迎“回家”!——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2021年秋季学期首批学生顺利返校
2021-10-08 18:10: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细雨蒙蒙,秋风微寒,挡不住学子们返校的热情。按照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根据“分期分批、错时错峰”原则,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秋季学期2018-2020级学生于10月6日、7日两天陆续返校,宁静的校园恢复了往日的勃勃生机和青春活力。

  返校期间,学校党委书记杨捷,院长胡仕坤,党委副书记张钢,副院长顾欢、袁磊、王之玺等领导先后在两校区及全过程教学校区检查学生返校工作。他们在校门口、学生公寓、教室、餐厅、超市等场所,认真查看疫情防控、学生报到、教学准备和后勤保障等情况,慰问返校学子及工作人员。

  校领导仔细查看了学生返校的各个环节。在校门口,校领导仔细巡查了报到学生车辆下车点、学生身份信息查验点、体温检测点、健康码查验点等全部报到流程。在书院,从体温测量开始,校领导逐一查看学生报到流程,提出安全防控要求;在东苑餐厅,校领导认真询问午餐供应情况、疫情防控措施,嘱咐餐厅严格餐饮安全卫生管理;在怡客超市,校领导认真查看了超市各类生活用品的供应情况,就食品的保质期问题进行了询问。

  报到现场,各单位组织精干力量,投身到返校服务保障工作第一线,大家坚守岗位,高效配合,积极把好返校“安全关”。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返校学生佩戴口罩,按照疫情防控的规定流程,有序进入校园。久违的相聚,激动的重逢,各书院宿舍楼内一片热闹,学生们忙于打扫卫生,收拾内务。羲和书院学生杨竣翔说:“根据防控要求,家长不能陪同进入校园,学校派车帮我们把行李送到书院,特别贴心。久违的校园,久违的宿舍,美味的餐厅,我回来啦!”

  据了解,为切实做好2021年秋季学生返校和疫情防控工作,学生返校前夕,学校严格按照教育部、省教育厅工作要求,多次安排部署,开展疫情防控演练,优化调整人员排查、核酸检测、隔离管控、后勤保障、信息发布等环节的应急处置流程,落实落细防控措施。学校建造了全新校门,校门口设置了交通信号灯、改造书院生活环境,为落实疫情常态化防控、优化校园内外环境、全面恢复教育教学秩序提供了坚实保障。

  检查过程中,杨捷、胡仕坤等校领导对学生返校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们指出:各单位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把返校入口关,要坚持以学生为本,完善服务流程,以严格的防疫措施和贴心的服务确保学生安全返校,顺利入住;要明确分工,责任到人,确保各项教学条件、生活条件准备到位,确保教学秩序稳定有序;要进一步优化返校流程,加强安全教育,继续通过信息化手段对学生实施健康检测,及时了解返校学生的学习和生活需求,强化学生思想引导和心理疏导,用心做好管理和服务。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