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河南农业大学牵头申报的“科创中国”“一带一路”国际生猪产业科技创新院获批建立
2021-11-12 19:12: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近日,由河南农业大学牵头申报的“科创中国”“一带一路”国际生猪产业科技创新院获农业农村部人力资源开发中心批准建立。

  为配合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实施,深化推动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间的科技交流合作,中国科协启动实施了“一带一路”国际科技组织合作平台建设,并委托农业农村部负责“科创中国”“一带一路”国际农业科技创新院的建设工作。

  国际农业科技创新院旨在围绕“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农业产业需求,充分利用民间科技交流渠道,通过组织赋能形成有机体,跨学科、跨领域建设“一带一路”国际农业科技产业创新院、区域创新院、专业创新院,输出我国农业领域的成熟技术、产品和服务,推动学术交流合作、科学传播普及、人才流动、技术转移、民心相通等层次合作,促进农业科技经济融合发展,积极融入全球创新网络,提升我国在国际农业科技治理体系中的能力和地位,推动实现沿线国家粮食安全与营养解决饥饿与贫困,为全球农业发展和经济增长作出积极贡献。

  国际生猪产业科技创新院由河南农业大学牵头,河南省农业科学院、河南省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河南牧原集团等国内外25家单位共同组建成立。创新院将围绕生猪产业,依托河南农业大学等高校农牧学科的特点优势,开展与“一带一路”国家或地区的合作交流,促进高级人才联合培养。依托共建单位的科研平台和国际合作交流实验室,围绕畜牧业发展中遇到的关键问题、共性问题进行联合协作攻关,进一步促进“一带一路”生态农业发展,保证食品来源的丰富性和安全性。立足河南牧原集团等企业,本着自愿、互惠互利、长远发展的原则,发挥各自区域畜禽业优势特点,开展“一带一路”畜牧产业深度合作,实现共同发展,多方共赢。

  河南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院长张龙现教授表示,“科创中国”“一带一路”国际生猪产业科技创新研究院的成立,将进一步强化河南农业大学在我国生猪产业科技创新的国际合作,强化我国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生猪产业高端人才培养和生猪产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河南农业大学 通讯员:谢东明 张昂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