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河南科技大学成功举办2022届毕业班辅导员就业工作培训班
2022-03-27 22:17: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3月24日下午,河南科技大学招生就业办公室在开元校区图书馆301毕业生就业服务大厅举办“2022届毕业班辅导员就业工作培训班”。招生就业办公室相关工作人员,各学院(书院)2022届全体毕业班辅导员参加。

  招生就业办公室主任姚纲做动员讲话。他向全体毕业班辅导员的辛苦付出和不懈努力表达了诚挚的感谢,对毕业班辅导员参加培训和做好就业工作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要高度重视、珍惜学习机会,认真掌握业务知识,不断提升就业指导服务能力;二要认真形势、抢抓工作时机,明确了解就业政策,确保各项就业工作指标稳步提升;三要结合实际、创新方式方法,依托学院形成合力,全力促进2022届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管理学院辅导员刘洋洋以《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为题,分享了就业工作经验做法,分析了2022届毕业生所面临的就业形势、毕业生就业能力培养的路径、方法;招生就业办公室就业管理科科长韩信传以《就业系统平台(操作)》为题,聚焦毕业生招聘平台、招聘渠道,重点介绍了学校网签平台、就业系统、工作啦平台具体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招生就业办公室副主任朱林以《如何做好毕业生的就业指导工作》为题,系统讲解了提升就业指导能力的途径和方法,结合往届毕业生的就业案例,分享了自己在就业指导工作中的经验和做法。他指出,毕业班辅导员要充分利用好各类就业平台和政策,积极发挥专业教师、学业导师、优秀校友等队伍力量,坚定信心,上下协同,共同做好2022届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

  “2022届毕业班辅导员就业工作培训班”是招生就业办公室认真落实学校“能力作风建设年”关于开展“大学习、大培训、大练兵、大提升”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进一步推进学校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本次培训班的成功举办,使毕业班辅导员进一步提高了政治站位、认清了就业形势,提升就业指导服务和使用信息化工具开展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为学校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深入开展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河南科技大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