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洛阳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带队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2022-04-23 17:57: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河南教育厅关于开展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工作部署和要求,推动学校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落地落实,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4月21日下午,洛阳师范学院党委书记郭改英、党委副书记宋文献带领党政办公室、工会办公室、教务处、招生就业处、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信息技术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先后到洛阳地矿双语学校、中兴智慧城走访调研,全面开启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与洛阳地矿双语学校领导座谈交流

为“洛阳师范学院大学生就业实习基地”授牌

  郭改英一行首先来到洛阳地矿双语学校,实地参观了学校食堂、教室、图书馆、书法和茶艺教室、运动场地等,并与校方领导进行了座谈交流。洛阳师范学院校友、洛阳地矿双语学校校长司马恒等校领导分别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教育理念、师生规模、办学成效等基本情况及学校毕业生在该校的工作生活、成长成才情况。郭改英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及访校目的,对洛阳地矿双语学校在吸纳洛阳师范学院优秀毕业生就业、接受教职工子女入读等方面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双方继续巩固牢固的互信关系和深厚友谊,在人才培养、教学改革、师资队伍建设、学生实习就业等方面双向奔赴、共同发展。随后,双方围绕“如何缩短师范生就业后的岗位适应期”“如何提升学生实习实训的针对性”等主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并举行了“洛阳师范学院大学生就业实习基地”授牌仪式。

观看中兴智慧城建设规划模型

与中兴智慧城负责人合影留念

  在中兴智慧城展示中心、园区体验区,河南中兴网信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仁勇详细介绍了中兴公司的发展历程、产品研发及园区建设运营情况。“校企双方如何发挥各自资源人才优势,主动对接伊滨科技城发展战略与产业规划,共同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双方在项目申报、专业共建、课程改造、科研合作、成果转化等方面已经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如何进一步探索‘产学研’融通创新的有效机制,深化拓展合作共赢的路径?”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双方热切交流,共同寻求答案。郭改英要求各相关学院,要在推动科研成果转化、建设双创实践教学基地、学生实习就业等方面加强谋划,与中兴智慧城精准对接,找准合作的结合点、切入点、发力点,拿出切实可行的合作方案,使校企合作更接地气、更具实效,实现协同共进、互惠共赢,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智力支撑。

  据了解,根据上级工作部署和要求,学校党委积极安排部署,制定了《洛阳师范学院党委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工作方案》。今年8月底前,学校将通过“走出去”和“请进来”相结合的方式,以上率下广泛动员,带动引导全校全员深度参与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全力为学生就业拓宽渠道、挖掘资源、争取岗位,强化就业质量对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反哺效度,探索以人才培养质量提升促进学生就业质量的持续发展机制,构建学生实习实训就业的一体化培养模式,为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保驾护航。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洛阳师范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