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平顶山学院组织观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2022-05-11 21:09: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平顶山学院党委副书记田建伟,校团委、各二级学院团委书记及学生代表在办公楼719会议室集中收看了本次大会直播,其他青年师生通过多种形式观看了大会直播盛况。


主会场(摄影/黄淼)


分会场

  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讲话全面回顾了100年来共青团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青春历程,充分肯定了共青团在党的领导下,团结带领一代代团员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所作出的重要贡献,深刻阐明了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历史经验,对当代青年寄予殷切期望,对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田建伟讲话(摄影/黄淼)

  田建伟在观看直播后非常有感触地说,自己作为一名曾经在共青团岗位上长期工作过的老团干,对共青团有着很深的感情,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感觉非常的激动,仿佛又回到了曾经激情燃烧的岁月。各共青团组织和全校团员青年要第一时间掀起学习热潮,要逐字逐句学,原原本本学,要创新学习形式和载体,确保入脑入心。同时,他对青年团员提出了四点希望:第一,要做一个自豪的共青团人。纵观中国近代以来的历史,在各个紧要的历史关头,都有青年人冲锋在前,顽强拼搏的身影。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强调:“历史和实践充分证明,中国共青团不愧为中国青年运动的先锋队,不愧为党的忠实助手和可靠后备军!”,这是党中央对共青团的充分认可和肯定。当代青年肩负重任,更要为之自豪,为之骄傲,要充满豪情地自觉投身国家的建设中去,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第二,要做一个奋斗的共青团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共青团紧扣党在不同历史时期的中心任务,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积极投身人民群众的壮阔实践,在民族复兴征程上勇当先锋、倾情奉献,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奋斗的青春最美丽,所有团干和团员青年要在不同的岗位上建功立业,用奋斗的汗水为青春涂上最亮的底色。第三,要做一个引路的共青团人。共青团要成为为党育人的政治学校,用马克思主义理论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青年头脑,引领广大青年团员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把“小我”融入“大我”,自觉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伟大征程中,筑牢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第四,要做一个强国的共青团人。广大团员青年要自觉担当尽责,做一个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人,做永久奋斗的先锋力量,在实现强起来的伟大征程中成为中流砥柱,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用优异的成绩为二十大献礼。

  观看直播后,与会师生进行了交流分享。学校团委副书记朱勇在发言中讲到: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作为一名高校团干部,我们担负着引领青年学生的使命,要不断增强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奋发有为,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软件学院团委书记李亚丽说:“习近平总书记寄予青年无限希望,作为团干部,我们应该引领青年团员传承弘扬五四精神,努力发挥锐意进取、勇当先锋的青春特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信息与工程学院团委书记赵珊珊说:“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共青团干部,我将对标新时代育人工程、育人事业、育人理想,开展精准精细的共青团思想政治教育,团结引领广大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带领广大青年在新征程上跑出最美青春风采,跑出最快青春速度,不负党和人民的期望。”

  学校团委书记王刘涛在总结中表示,各二级学院团委要迅速行动起来,带领全体青年团员认真学习会议精神,要充分依托团日活动、青年大学习、宿舍分享会和线上辅导等方式开展全面系统学习,同时要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同日常工作结合起来,同疫情防控工作结合起来,确保学深悟透做实。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平顶山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