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以练代战,筑牢防线——商丘学院成功举行防汛应急演练
2022-06-06 18:47: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6月4日,商丘学院成功举行防汛应急演练。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防汛应急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史万庆及抢险救援组、后勤保障组、卫生防疫组、宣传报道组等有关人员参与演练。

  演练分为“动员仪式”和“实战演练”两个环节,模拟汛期学校关键场所发生特大暴雨灾害。

  在动员仪式上史万庆表示,开展防汛应急演练,是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门防汛会议精神,深刻汲取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事故教训,扎实做好学校防汛准备工作,并进一步强化应急抢险保障措施和汛情紧急情况下的防范与处置能力,最大限度地减轻灾害造成的损失。

  史万庆强调,随着汛期将至,做好防汛抢险救灾工作事关学校安全稳定。通过应急演练,要切实解决好防汛应急指挥、应急预警、应急响应、救援协调等方面的问题短板,做好防大汛、抢大险的各项准备。严格按照《商丘学院防汛应急预案》预警级别、启动程序开展工作。

  在动员仪式后,应急演练开始。

(防汛演练布置、动员现场)

  本次演练现场模拟红色暴雨预警情况下,因降雨量较大且雨势急促,导致学校关键场所积水严重,雨水出现倒灌现象。根据《商丘学院防汛应急预案》,校防汛应急领导小组有关人员迅速集结,根据现场实际情况分别进行了物资调配、应急排水抢险、扶正倒伏树木、受灾全域消杀演练。

(物资调配)

(放置沙袋)

(应急排水抢险)

(扶正倒伏树木、清理路障)

(受灾全域消杀)

  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各小组分工合作、密切配合、有条不紊,妥善处置现场,达到了预期效果。

  通过本次防汛应急演练切实提高了商丘学院防汛应急各小组的防汛抢险应急处置能力,完善了防汛预案,明确了职责分工,有效提升了防汛救灾应急反应和协调能力,为建设平安校园打下坚实的基础。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商丘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