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就在今天!中国共产党郑州经贸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2022-06-12 19:57: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6月12日上午,郑州经贸学院主校区学生活动中心,党徽熠熠生辉,红旗鲜艳胜火,气氛庄重热烈。主席台上方闪耀着“中国共产党郑州经贸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会标,会场后方悬挂“聚焦新目标 开启新征程 奋力开创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新局面”标语,凝练大会主题。备受期待和瞩目的中国共产党郑州经贸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即将开幕。

  上午9:00,大会在雄壮的国歌中隆重开幕。

  中共河南省委教育工委专职委员何秀敏,中共河南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组织干部处处长冯轩友,中原工学院党委书记贾少鑫,嘉宏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郑州经贸学院董事长陈余国等出席大会。学校全体校领导、中共郑州经贸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代表、特邀代表、列席代表参加大会。大会应到正式代表98名,因事、因病请假11名,实到代表87名,符合规定人数。大会由党委常务副书记郭正让主持。

  校长、党委副书记吕振合致开幕词。他指出,四年来,学校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坚持以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为工作主线和奋斗目标,遵循“以服务为宗旨,以就业为导向,以特色创品牌,以质量谋发展”的办学理念,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实施“人才强校”战略,抢抓机遇、深化改革,迎难而上、顺势而为,稳步推动各项工作有序开展,综合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明显提升,顺利完成了上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学校于2020年6月成功转设,谱写了学校事业发展的崭新篇章,为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本次党代会恰逢“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关键之年,也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郑州经贸学院“转设”后的首次党代会,是学校师生员工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对于加强学校党的建设、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提高办学水平,都将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我们希望通过这次党代会的召开,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调动全体党员和广大师生员工投身教育事业和学校建设发展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抢抓机遇,加快积累,不断超越,努力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为河南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中共河南省委教育工委专职委员何秀敏代表河南省委教育工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四年来,学校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理念,以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为工作主线和奋斗目标,统筹抓好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办学定位更加明确,办学规模不断扩大,办学特色日益彰显,综合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明显提升,在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教育教学、科学研究、服务社会等方面成绩喜人,为我省民办教育事业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他表示,当前,学校已经站在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处于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重要机遇期,希望各位代表切实肩负起崇高使命,忠实履行好神圣职责,发挥好党委政治核心作用;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科学谋划好学校事业发展;服务好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为学校未来发展擘画蓝图、汇聚共识,为河南省高等教育事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原工学院党委书记贾少鑫代表中原工学院党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自上次党代会召开以来,学校紧紧围绕发展目标,充分发挥党委的政治核心和监督保障作用,紧扣事业高质量发展主题,科学制定目标定位,凝练办学方向和特色,使学校整体办学实力和办学水平显著提高,办学特色和办学优势更加明显,竞争力和知名度有了显著提升。本次党代会,是郑州经贸学院转设成功后召开的第一次党代会,是在学校全面启动实施“十四五”发展规划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会,我们相信通过本次党代会的召开,即将选举产生的第一届党委必将团结和带领学校全体党员和广大师生员工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团结奋进、求真务实,奋力开创学校教育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嘉宏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郑州经贸学院董事长陈余国代表嘉宏控股集团董事会和郑州经贸学院董事会向大会致贺词。他指出风雨兼程,不忘初心。多年来,学校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董事会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充分发挥党委的政治核心、监督保障作用,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紧扣事业高质量发展主题,锚定“两个确保”,全面贯彻省委“十大战略”,实施“质量立校、人才强校、特色兴校”发展战略,稳步提升办学水平和教育质量,努力将学校建设成为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本次党代会是学校转设后的首次党代会,是学校在深入推进教育综合改革、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学校将继续秉承“以服务为宗旨、以就业为导向、以特色创品牌、以质量谋发展”的办学理念,群策群力、同心同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培养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而努力奋斗。

  党委书记赵榴明代表中国共产党郑州经贸学院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聚焦新目标 开启新征程 奋力开创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新局面》的报告。报告分为三个部分:一、过去四年的工作回顾;二、工作中的体会;三、今后五年的目标任务。

  赵榴明在回顾学校第三次党代会以来的主要工作时指出,四年来,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的正确领导下,在中原工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和学校董事会的大力支持下,学校党委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制度建设,紧紧围绕学校转型发展这一主题,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学校成功转设为独立设置的本科层次民办普通高等学校,圆满完成了上次党代会确定的首要目标任务。

  赵榴明总结了学校发展中积累的工作体会:一、必须高举旗帜,坚持正确发展方向;二、必须思想先行,坚持新发展理念;三、必须围绕中心,坚持服务大局;四、必须以人为本,坚持师生主体地位;五、必须改革创新,坚持内涵发展;六、必须扛牢责任,坚持安全稳定压倒一切。

  赵榴明指出,今后五年学校党委工作的总体思路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在政治上把方向、举旗帜,在组织上强基础、练内功,在改革中聚人心、勇作为,在监督上扛责任、保落实,为实现学校“十四五”建设发展目标提供更有力的政治、思想和组织保障。党委工作的总体目标是:紧紧围绕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准确把握新形势下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体要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制度建设,把政治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进一步深度融合;思想政治工作实效性进一步显现;组织活力进一步释放;党和群众的密切联系进一步深化;师德师风建设进一步加强;全面推进从严治党,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进一步营造;统战群团作用进一步发挥;平安校园建设水平进一步提升。

  赵榴明强调,今后一个时期,学校党委团结带领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重点抓好以下八个方面的工作:一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统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二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开创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新局面;三要坚持党要管党原则,持续提高党的组织建设质量和效能;四要坚持“严”字当头,持之以恒抓好纪律和作风建设;五要坚持凝练特色提升水平,持续深化校园文化建设;六要坚持党建引领同心聚力,充分发挥统战和群团工作优势;七要坚持大局意识底线思维,坚决筑牢校园安全稳定防线;八要坚持围绕中心互促融合,为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聚势赋能。

  赵榴明号召,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未来可期。让我们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上级党组织的正确领导下,在学校董事会的大力支持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勇担使命、开拓创新、攻坚克难、砥砺前行,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奋力开创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国共产党郑州经贸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以书面形式提交大会审议。

  开幕式后,6个代表团分别讨论、审议《中国共产党郑州经贸学院委员会工作报告》《中国共产党郑州经贸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郑州财经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