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河南师范大学“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进行时
2022-07-23 22:37: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近日,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决策部署,积极应对高校毕业生就业严峻形势,进一步落实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河南师范大学持续深入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

王宗敏赴长垣市考察调研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发展战略,进一步加强校地、校企合作交流,7月15日,校党委书记、校长王宗敏带队赴长垣市调研科技创新、政产学研用合作情况,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工作。长垣市领导范文卿、邓国永、杜晓田、郑富锋,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郭海明陪同调研,学校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王宗敏一行先后来到卫华智能起重装备产业园、驼人集团、中耐工程科技有限公司、远洋粉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详细了解长垣市主导产业发展历程、发展战略、产业组成和科技研发情况,就校地、校企合作以及科技成果转化进行深入调研。

  调研座谈会上,邓国永介绍了长垣市创新驱动和主导产业发展情况。他表示,长垣历来重视科技创新和开放合作,形成了以市场需求带动产业发展的良性循环,河南师大科研力量雄厚,与长垣的产业布局具有很高的契合度,希望双方加强沟通对接,在科技攻关、人才培养、成果转化等方面实现全方位合作。

  王宗敏表示,长垣市依托当地优势产业,以科技创新助力,引导龙头企业做强、中小企业做精、特色产业集群做大做强,实现经济持续良性发展,走出了一条高质量发展之路。河南师范大学的学科研究方向与长垣市经济社会和产业发展高度契合,双方合作前景广阔,希望双方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多元化的产学研合作。学校将强化责任担当、坚持问题导向,鼓励科研人员积极走出校门、深入企业,聚焦企业生产技术的难点堵点痛点,帮助企业突破研发瓶颈,全面激发学校和企业科研创新的内生动力和创新活力。

  此次调研是河南师范大学“跳出师大办师大”“跳出教育办教育”的具体举措,是持续开展“万人助万企”“访企拓岗促就业”的重要活动。今后,学校将进一步加强校地、校企合作,促进科研创新、人才培养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企业需求的精准对接,提升学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能力、人才培养质量和服务社会水平,促进学校和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王宗敏带队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为继续深入贯彻教育部、省教育厅“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要求,6月17日至30日,校党委书记、校长王宗敏率队分别赴安阳市河南翔宇医疗设备股份有限公司、新乡拓新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河南科隆集团等企业进行调研走访。

  6月17日在安阳调研时王宗敏对河南翔宇医疗设备股份有限公司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在疫情和今年就业形势面临严峻考验的双重压力下,开展访企拓岗,主动搭建校企合作新模式既是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毕业生决策部署,也是深化校企“产 学 研”深度合作的重要手段。他强调,人才培养要做到服务企业发展,企业发展也是人才培养的风向标,要把企业作为河南师范大学人才培养的“出题人”,学校作为“解题人”,走出校企协同发展的新道路。

  6月30日在新乡拓新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和河南科隆集团调研时王宗敏详细向企业介绍了河南师范大学科技创新港建设和由河南师范大学牵头成立的“太行实验室”。他指出,生物医药和新能源电池材料是河南师范大学优势学科,底蕴深厚,发展潜力巨大,也是学校下一步人才培养的重点方向,学校要坚定不移地做到“跳出师大办师大”“跳出教育办教育”,做到“到企业办师大”“到师大办企业”的办学理念。他希望企业能积极对河南师范大学人才培养开出人力资源诊断清单和人才需求清单,帮助学校查找学科专业设置、人才培养、就业服务等方面存在的短板,推动学校“双一流”学科建设和大部制教学改革走深、走远、走稳,同时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学生就业,不断把增强人才培养的针对性、供给侧和产业需求侧结构要素全方位、全过程深入融合。

  在听到企业负责人介绍到企业的发展初期和目前都有学校优秀毕业生深度参与时,王宗敏强调,打破传统校企合作模式,进一步深化合作内涵,通过共建创新联合体,组建“科学家+工程师”研发团队,推进落实“双导师制”,联合攻关企业关键技术问题,推进学科交叉融合、产教融合、教研一体融合,让学生在真实的、实战的企业研发环境中学习成长,共同培养企业需要、社会欢迎的高素质复合型、应用型人才。同时希望双方进一步开拓思路,探索建立人才共育共用共享机制,最大限度地汇聚优秀人才资源,激发人才创新活力,为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

  调研中双方还就联合打造河南师范大学平原新区“科技创新港”产业园进行深入讨论。校党办、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校友与基金工作办公室、科技处及相关学院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

马治军带队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

  为加强本科专业建设,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拓宽就业途径,7月18日下午,副校长马治军带队赴河南鹏威体育健康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进行走访调研,主动搭建校企合作桥梁。教务处、招生就业处和体育学院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鹏威体育健康产业集团负责人孙跃辉陪同参观了健身运动指导和体育产品研发情况,并围绕企业发展历程、企业党建、业务开展、对体育实习生需求及未来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情况介绍。马治军代表学校对鹏威体育健康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对河南师范大学体育人才培养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鹏威体育健康产业集团在党建、管理和服务方面建立了良好的规章制度,在体育行业具有鲜明特色和明显优势,具备承担大学生实习实践任务的软硬件设施。希望双方精准对接,体育学院根据企业需求精准安排实习生,企业根据学院人才培养目标严格要求并合理安排实习工作,学校-企业多措并举做好、做实实习平台。学院通过学生实习过程查找学科专业设置、人才培养、就业服务等方面存在的短板,对呈现的问题进行科学研判和精准施策,确保高质量毕业要求的达成。相信能够通过实习实践让学生体验真实的职业环境,充分认识职业的意义和价值,形成健康的职业观念,培养良好的职业道德。随后,马治军为“河南师范大学专业实习基地”授牌,教务处处长梁存良签订了《河南师范大学专业实习基地建设协议书》。

  专业实践基地是提高教学质量、保证实践教学环节顺利进行、办出高等教育特色的重要载体,也是提升实践教学质量、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体育学院将以实践基地建设为契机,加强沟通,做好协调,进一步提升双方合作的高度与深度,抓实抓细专业实习,更好地教育引导大学生夯实专业基础、提升运动技能,努力成长为能够从事体育教学、训练、科研及管理等相关工作的高素质体育人才。

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赴新乡市旭辉光能科技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活动

  为了拓展就业新空间,破解学生就业难题,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领导班子积极响应学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要求,7月19日赴新乡市旭辉光能科技有限公司开展走访座谈交流。

  本次活动由学院院长王长清、院党委副书记邓晓刚、副院长王萌带队。座谈会上,新乡市旭辉光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殿春对王长清一行走访调研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公司的业务板块、产品线、研发情况、创新成果以及目前遇到的技术难题等,表示希望与学院开展更深层次的交流合作,共同攻坚克难,解决技术问题。王长清对企业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的感谢,他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平台等情况,并希望双方能发挥各自优势特色,在产品研发、应用型人才培养、学生实习、毕业生就业等方面建立深入、稳定、全面的合作关系,共同助力校企双方高质量发展。双方均表示,后续将进一步加强合作,实现互利双赢。随后,在张殿春的陪同下学院一行参观厂区环境、研发车间、生产车间等。

  学院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加大访企拓岗就业专项行动力度,带动全院教职工广泛拓展岗位资源,全力促进毕业生更高质量就业。

音乐舞蹈学院持续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

  近期,为持续贯彻落实教育部、教育厅“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相关要求,进一步发挥校企合作育人作用,加快促进毕业生实现顺利就业,音乐舞蹈学院在院党委书记侯帅、院长张伟的带领下成立“访企拓岗”工作小组,赴新乡市内多家企业持续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

  7月15日,学院“访企拓岗”工作小组陆续走进新乡市雅马哈钢琴专卖店、珠江钢琴、声光琴行等企业,详细了解企业发展和人才需求情况,并向企业方介绍了学院的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办学特色、毕业生就业等基本情况,从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角度出发,希望以“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为契机,共同探索和实施以解决学生就业岗位为导向的校企合作模式,在拓宽就业渠道、拓展就业岗位、开展实习实训、加强就业指导等方面继续深化合作,促进校企双方共同发展,互利共赢。7月8日,工作小组走进新乡市青田艺术中心,深入了解企业的发展现状、优势特色、人才需求以及就业岗位设置等情况,并就共建学生实习和就业基地进行深入交流。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学院将结合学科特色和学院实际,持续扎实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全院上下深挖就业资源、拓宽就业渠道,努力为毕业生争取更多就业岗位,促进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赴新乡艾洁净化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活动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校党委关于河南师范大学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深化校企合作,拓展就业岗位,7月16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瞿洪明、院长刘栋一行赴新乡艾洁净化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活动。

  座谈会上,新乡艾洁净化有限公司负责人对学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企业概况、产品项目以及目前遇到的技术难题等,表示希望与学院开展更深层次的交流合作,共同攻克遇到的技术难题。瞿洪明对公司的支持和欢迎表示了感谢,随后深入介绍了本次访企拓岗的目的意义、学院毕业生就业现状等问题,希望通过加强沟通交流,进一步推进双方在学生实习就业、科研攻关的深度合作。刘栋介绍了学院概况、学科专业、社会服务等情况,希望双方持续深化交流合作,充分发挥学院科研优势,促进产学研高度融合,更好发挥学院服务社会作用。

  在公司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学院一行还实地参观了企业生产一线、实验中心、产品陈列展柜等。

旅游学院赴新乡市红旗区农旅文化产业园开展“访企拓岗”专项活动

  为深入贯彻教育部、省教育厅“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要求,7月16日,旅游学院院长刘英基一行在新乡市科技大市场院长黄云鹏的陪同下,赴新乡市红旗区农旅文化产业园调研走访。

  农旅文化产业园总经理刘超介绍了公司概况、业务版块、研学旅游及发展规划等内容,旨在以山东寿光现代农业为载体,通过一二三产业促进农业增收,打造精品研学项目。

  刘英基介绍了旅游学院现有专业情况,表示深化校企合作,把学校“教学、科研、服务社会、文化传承”的角色发挥到位是学院的目标。他指出,在疫情和今年就业形势面临严峻考验的双重压力下,开展访企拓岗,了解市场需求,从而加强高素质人才的培养,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探索文旅领域人才合作新模式是学院此行到访的目的,刘英基表示,相信疫情过后文旅行业定会出现井喷式消费。他希望今后双方就研学资源开发方面加强合作,共同开创文旅+研学的新发展方向。

  接下来,旅游学院将继续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充分挖掘就业岗位资源,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全力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的更高质量就业。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赴新乡北方车辆仪表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活动

  访企拓岗扩市场,多措并举促就业。7月14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瞿洪明、院长刘栋一行赴新乡北方车辆仪表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活动。

  学院一行首先参观了公司展厅,观看了公司宣传片,详细了解了公司发展历程、产品介绍、技术创新等。接着来到智能车间、试验中心分别了解有关产品的加工、试验以及现场展示情况。

  座谈会上,瞿洪明表示,北方仪表技术实力雄厚,产品技术领先,希望通过更深度的校企合作,促进双方共赢发展,推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刘栋对公司长期以来对学院的支持表示感谢,同时介绍了学院发展概况、社会服务、毕业生就业等情况。新乡北方车辆仪表有限公司负责人对学院一行到访再次表示欢迎,简要介绍了公司发展概况、产业布局等,表达了与师大加强沟通交流,增进校企合作,实现合作共赢的意愿。双方就进一步加强项目开发、人才培养、实习实训等达成一致共识。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赴新乡联通开展访企拓岗活动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7月13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瞿洪明、院长刘栋一行赴新乡联通公司开展访企拓岗活动。

  座谈会上,中国联通新乡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邵书金对瞿洪明一行走访调研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公司发展历程、企业概况和产业布局等,表达了与师大在信息化项目合作、人才培养、就业实习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的意愿。联通新乡分公司人力资源部、高校营销中心、创新业务支撑中心负责同志分别就毕业生招聘、校企合作项目等分别进行了介绍。

  瞿洪明代表学院对中国联通新乡分公司前期友好合作以及近年来在信息化建设、产学研合作、就业招聘等方面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刘栋介绍了学院概况、发展规划、社会服务、毕业生就业等情况;双方在产学研合作、学生实习就业方面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均表示后续将进一步加强合作,实现互利双赢。学院一行还参观了联通新乡分公司云运营一体化指挥中心、机房。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赴河南心连心化学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开展高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工作要求,深化校企合作,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推动毕业生高质量就业,7月12日上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带队赴河南心连心化学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专项活动和本科生专业实习基地签约授牌仪式。

  座谈会上,学院院长高书燕表示,如何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深刻了解用人单位对人才的素质要求,加强高素质人才的培养,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探索材料领域人才合作新模式是学院此行到访的目的。高书燕着重介绍了学院的师资队伍、研发优势、人才培养、研究生就业等基本情况,并表示希望能在拓宽就业渠道的同时,开展本科生和研究生的实习实训、加大校企技术合作、为学院发展和企业技术进步拓宽合作渠道和模式,实现双方互惠共赢。

  河南心连心化学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顾朝晖代表公司对学院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表示,希望进一步发挥校企双方优势,深化人才培养和技术开发等方面的交流合作。双方就企业的用人需求和技术开发需求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下一步校企技术深度合作达成共识。会后,双方进行了专业实习基地签约授牌仪式。

  此次“访企拓岗”专项活动,对于深入了解材料类专业毕业生就业情况与发展方向,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提升学生培养质量具有重要作用。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赴河南广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活动

  访企拓岗促就业,校企合作育英才。为进一步落实“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为毕业生开拓更多就业岗位和机会,7月12日,学院党委书记瞿洪明、院长刘栋一行赴河南广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活动。

  座谈会上,瞿洪明对访企拓岗活动进行了简要介绍,希望以本次活动来访为契机,与企业建立良好合作关系,为毕业生争取更多就业机会;刘栋对学院发展概况、人才培养、专业建设、毕业生就业需求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河南广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发展前景、three.js研发项目等。双方围绕人才培养、实习就业、校企合作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初步达成了校企合作意向。调研过程中,学院一行还看望慰问了在园区参加实践活动的师生。

  接下来,学院将通过“走出去”“面对面”等多种方式,主动走访用人单位,了解用人单位需求,开拓毕业生就业渠道,努力实现学院毕业生更高质量就业。

音乐舞蹈学院赴新乡市青田艺术中心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教育厅关于开展高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工作要求,深化校企合作,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推动毕业生高质量就业,7月8日下午,音乐舞蹈学院相关活动人员赴新乡市青田艺术中心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

  本次活动由学院党委书记侯帅、院长张伟带队。走访中,青田艺术中心负责人详细介绍企业的发展现状、优势特色、人才需求以及就业岗位设置与要求等方面的情况。侯帅对企业的支持和欢迎表示感谢,并提出希望双方建立稳定良好的合作关系,共建稳固的学生实习和就业基地,保障学生实习实践和学生就业的双线提升,努力实现学生、学校、企业“三赢”的良好局面。张伟详细了解近年来毕业生与企业的就业合作情况,着重介绍学院目前的发展现状以及专业教育情况,并表示希望能将学院的专业优势与企业的资源优势、实践场地优势和就业渠道优势相结合,进一步增强学院为企业发展服务的能力,实现人才和企业的协调发展。

  此次“访企拓岗”专项活动,对于深入了解艺术类专业毕业生就业情况与发展方向,内化艺术专业教育教学,提升学生培养质量具有重要作用。学院将继续整合调动多方资源,坚持多措并举,以提升质量为导向,努力挖掘更多岗位资源和就业信息,实现毕业生更加充分和更高质量的就业。

物理学院赴新乡市新星特种织物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

  为深入贯彻河南省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落实相关工作要求,保障毕业生高质量就业,7月1日下午,物理学院赴新乡市新星特种织物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走访调研活动。

  交流会上,新星特种织物有限公司总经理荆武岭介绍了公司经营主要业务、重点项目及整体发展情况。学院党委书记陈明银对企业的支持和欢迎表示了感谢,随后深入介绍本次访企的目的、学院人才培养现状以及毕业生就业情况等问题,希望通过加强交流合作,充分利用学院科研优势,通过毕业生就业、在校生实习以及科研项目共研等方式,促进产学研高度融合,更好发挥学院服务社会作用。随后,公司技术总工王晓晨与学院专业教师代表就产品制作技术和流程、学院现有专业与企业相关岗位匹配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

  自毕业季以来,物理学院高度重视、科学谋划,切实抓好“访企拓岗”专项工作。在接下来的就业黄金期,学院也将持续做好精准施策、贴心服务,不断提升各专业毕业生就业质量。

法学院到新乡市知识产权运营中心开展访企拓岗专项活动

  为积极响应“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7月5日,法学院党委书记张壬、院长于庆生带队赴新乡市知识产权运营中心开展访企拓岗专项活动。

  法学院一行首先参观了新乡市知识产权运营中心展厅,期间赵振主任向大家详细介绍了运营中心创业发展历程、主要业务、线上数据平台和线下高价值专利实物展示区。座谈会上,张壬表示,如何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促进毕业生充分就业、高质量就业,深刻了解用人单位对知识产权人才需求情况,探索知识产权人才合作新模式是学院此行到访的目的。随后,于庆生着重介绍了学院人才培养、毕业生就业等基本情况,并表示希望能在拓宽就业渠道、拓展就业岗位、开展实习实训、加强就业指导等方面继续深化合作。赵振表示,新乡市知识产权运营中心将进一步加大与学院的对接力度,强化合作,发挥中心实习基地优势作用,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共同培育企业所需高素质知识产权人才。同时希望与学校之间多沟通、多走动,开启多样化的合作渠道和模式,实现双方互惠共赢。

  为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学院充分发挥党政领导及班子示范作用,带动全体教师深度参与,全面深化校企合作,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

国际教育学院赴郑州宇通集团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活动

  6月30日,国际教育学院访企拓岗工作小组由副院长董海带队前往郑州宇通集团有限公司开展校企合作交流活动。宇通海外人力资源总监臧磊等相关负责人热情接待了学院访企拓岗工作小组人员。

  在座谈中,宇通海外人力资源总监臧磊首先介绍了宇通海外市场发展情况,同时也详细讲解了相关业务开拓现状和企业的人才需求。

  副院长董海首先表达了对宇通集团近几年事业发展的充分肯定,随后详细介绍了学院人才培养体系和目前面临的问题,希望通过校企合作拓宽合作办学项目培养的复合型人才的就业途径。随后双方就人才联合培养、实验实训、职业能力培养、合作企业资源池构建、开放企业师资培训环境、学生就业、顶岗实习支持等方面深入交换意见并达成广泛共识。   

  本次活动,为充分发挥郑州宇通集团有限公司区位、产业、资源优势和学院的人才培养优势,促进人才科学培养、学与用有机结合开启了全新局面。学院将努力为毕业生挖掘更多岗位资源,为毕业生创造更多实习和就业机会。

商学院深入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教育厅和河南师范大学关于开展高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工作部署和要求,促进人才供需精准对接,实现毕业生更高质量就业,6月28日上午,商学院相关负责人赴中信证券(山东)有限责任公司河南分公司进行“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和研究生实践基地签约授牌仪式。

  在交流座谈会上,中信证券新乡营业部总经理董俊锋代表公司对学院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发挥校企双方优势,深化人才供需交流合作。双方就企业的用人需求和毕业生的就业需求进行了深入交流。商学院党委书记李志前代表学院对中信证券提供的交流机会表示感谢,表示学院愿依托院企合作俱乐部、直播带岗等平台,深化与中信证券的人才供需交流。院长杨玉珍表示,深化双方合作对学院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具有重要意义,希望邀请企业优秀人才作为就业导师为学生开展线上或线下就业培训,也希望企业为学生提供更多实践、实习机会,进一步深化校企融合、实现校地共赢。会后,双方进行了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签约授牌仪式。

  学院将持续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的决策部署,扎实做好“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充分挖掘就业岗位资源,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提高就业服务水平,全力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旅游学院赴宝泉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

  为加快促进产学研用深度融合,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6月28日上午,旅游学院党委书记冯峰带队赴新乡宝泉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座谈会上,冯峰对宝泉旅游股份有限公司长期以来对学院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旅游学院的发展历程,学科专业设置,人才培养模式。冯峰表示,旅游学院旅游管理专业2022年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提升。双方签订全面合作框架协议以来,学院面向企业需求加强人才培养,构建实习实训与科学研究融通循环的培养模式,提升学生实践能力和科研能力。以需求为导向增设数字旅游、旅游大数据分析、旅游空间规划等培养方向,提升学生就业竞争力。希望双方继续保持合作的良好势头,共建、共创、共生,推动双方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河南宝泉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海明对学院一行人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对宝泉的发展情况,人才需求,总体布局等进行了简要介绍,表示希望和学校加强沟通,深度合作,同时希望学校优秀毕业生加入公司共同发展。

  双方还就深化全面合作、员工在职培训和“宝泉研究院”建设等进行了深入探讨,围绕人才需求、培养、供求对接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在建立以需求为导向的校企合作长效机制和就业岗位资源开拓机制方面达成共识。

教育学部持续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

  6月26日,教育学部党委副书记康淑霞带队前往郑州市二七区实验幼儿园、郑东新区普惠路第一幼儿园、郑州学幼职业培训学校、金水区建业幼儿园、金水区协和城邦幼儿园、新乡市建业小哈佛金龙幼儿园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暨教育实习基地签约挂牌仪式。

  座谈会在河南省幼教情教育有限公司郑州学幼职业培训学校会议室举行。公司执行董事王高峰对教育学部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希望通过进一步深化合作,发挥双方各自优势,加快在人才培养、教育实习、毕业生聘用、学校发展等领域的合作步伐。与会各单位负责人围绕人才需求、学生实习安排、学生专业发展、社会服务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

  康淑霞从历史沿革、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以及学前教育专业等几个方面介绍了学部的基本情况,并对2022届毕业生的就业需求和意向进行了简要介绍。她指出,学部高度重视学生就业工作,此次访企拓岗专项行动不仅是为毕业生挖掘更多岗位资源,强化供需对接,提升就业质量,同时也是学部深化校企合作的重要途径。学部将以此为契机,乘势而为,做到与用人单位无缝对接,实现毕业生与岗位的加速匹配。

  会上,康淑霞代表学校与各单位签署教育实习基地协议。

  接下来,学部将继续坚持多措并举,充分调动多方资源,千方百计拓宽就业渠道,切实把学生就业工作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共同搭建好毕业生就业平台,用心用情做好“访企拓岗”等各项促就业工作,为2022届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保驾护航。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河南师范大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