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助力乡村振兴!郑州师范学院开展省级“快乐成长”暑期志愿服务活动
2022-08-02 18:24: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为进一步丰富农村未成年人暑期文化生活,拓展大学生社会实践平台,丰富“快乐成长”乡村学校少年宫文艺志愿服务行动内容,深化“学雷锋 我行动”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根据省文明办、省教育厅、省文联工作要求,郑州师范学院开展“快乐成长”乡村学校少年宫文艺志愿服务暑期特别行动。

  学校高度重视本次活动,全校20个学院积极参与,截至目前奔赴全省各地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报到的学生志愿者近150人。其中,仅学校驻地所在的惠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就有40多名大学生志愿者参与本次行动。活动于7月14日正式启动,已经开设书法、美术、红色观影、读书会等4门暑期固定课程和活字印刷、手工制作、消防知识、航天拼图等多门特色课程,受到学生和群众的一致好评。

  本次活动有助于融合推进乡村学校少年宫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更好地促进乡村学校少年宫实现“以乐促智、以技促能、以德育人”的目标,增强小朋友们的学习乐趣,提升学习、认知能力,陪伴孩子们度过一个安全、快乐、充实的假期。同时,本次活动也为大学生提供了志愿服务的广阔平台,增加了社会实践阅历,在关爱他人服务社会中得到锻炼和成长。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郑州师范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