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关注!郑州市将实现校外培训机构党建工作100%覆盖
2021-12-31 15:45: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郑州市教育局加强校外培训机构党建工作,助力“双减”工作落实落细。

“三联三创”助力党建工作100%覆盖

  12月14日,郑州市教育局下发《校外培训机构党建工作“三联三创”活动实施方案》,全面加强校外培训机构党建工作,实现校外培训机构党建工作100%覆盖,进一步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

  “三联三创”,即把校外培训机构组织建设、理论建设、队伍建设与制度建设联合起来;把校外培训机构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联合起来;把党建工作与监督培训机构培训行为、把控培训机构风险隐患、维护社会稳定大局联合起来,逐步实现“创新保障机制、创新示范带动、创新监督机制”。

  据了解,为确保“三联三创”活动有效开展,各开发区、区县(市)教育部门将在郑州市教育局的统一安排部署下,整合校外培训机构原有党组织,加派党建工作指导员,群团工作纳入周边公办学校群团组织统一管理,确保党的建设同步谋划、党的组织同步设置、党的工作同步开展,确保正确的办学方向。

校外培训机构将迎来“党建工作指导员”

  校外培训机构党建工作“三联三创”活动的关键,在充分发挥党建工作指导员的作用。对于党建工作指导员的选派,郑州市教育局有具体办法:按照“宜近不宜远、宜聚不宜散、专兼相结合”的原则,各开发区、区县(市)教育局从辖区公办中小学党务工作者中选派专职党建工作指导员,“一对一”指导校外培训机构党建工作。

  工作中,党建工作指导员肩负着“三员”角色,既是帮助校外培训机构组建党组织、发展新党员的“指导员”,又是帮助校外培训机构解决难题、化解矛盾的“协调员”,还是督促校外培训机构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监督员”。

  郑州市教育局将以“三联三创”活动为抓手,以加强党建为引领,深化校外培训机构治理,确保校外培训机构正确的办学方向,构建良好的教育生态,促进中小学生身心健康发展。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郑州市教育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6-09 1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