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关于聚源路小学客文校区的情况说明
2023-08-17 21:07: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客文校区全面建成,供五六年级师生使用

  聚源路小学由于片区内生源众多,长期以来存在着教室数量严重不足、功能室极度紧缺、五六年级师生一直在外借校上课等问题,为了改善提升办学条件,满足片区居民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让学生享受到优质的教育,在郑东新区管委会和郑东新区教文体局的大力支持下,改造建设了客文校区。客文校区设计标准高、室内外活动空间大、各种功能室一应俱全,能够很好地满足学生学习和发展的需求。

硬件设施一流,社团场地充足

  客文校区室内外活动空间大,功能室齐全,有独立的操场、室内外篮球场、羽毛球场地、网球场地、乒乓球等体育活动场地,同时,音乐教室、舞蹈教室、美术教室、图书阅览室、微机室以及容纳300人的报告厅,能够满足学生各种社团活动的顺利开展。

建设用材高标准,建设过程全监督

  客文校区是在原郑东新区客属文化中心的基础上改建而成,内部基础建设已在6月底基本完成。建设过程中,学校专门邀请了家长和教师代表来到校区参观并监督使用建筑材料的环保性和安全性。客文校区建设所选用建筑和装饰材料均为国内知名一线品牌,如东鹏瓷砖、马可波罗瓷砖、九牧卫浴、步阳门、立邦120环保漆等,全部经环保权威部门检测达标后投入使用。

环保检测常进行,师生健康置首位

  客文校区的每间教室、办公室以及室内活动空间均安装有新风系统,多联机空调,安装密度达到平均标准值。为保障五、六年级学生秋季顺利开学,在郑东新区管委会和教文体局等多部门的监督下,暑假期间,学校和建设方已经通过具有专业资质的环保检测机构对室内环境进行了两次质量检测,室内空气质量均达标。8月16日,学校再次邀请家长、教师代表走进学校现场,与专业环保检测机构共同对室内环境进行第三次取样、检测,室内环境检测各种数据达到了建筑工程质量验收标准。

师资队伍稳定,教学水平一流

  聚源路小学一直以来以优异的教育教学质量领航东区,学校将一如既往地坚持以教育教学质量为中心,今年搬迁到客文校区的五、六年级各科教师均为长期从事高学段教育教学、经验丰富的教师,确保五、六年级的教育教学质量不会因搬迁而受到任何影响。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聚源路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