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武汉科技大学实施"一学院一方案、一专业一方案",确保疫情期间教学质量!

      2020-03-12    

  为减少新型肺炎疫情对学校正常教学的影响,做到"教师不停教、学生不停学",武汉科技大学及时研究部署,鉴于各学院院情和各专业特色的不同,以教务处为主,各相关部门和各学院共同研究制定并实施了"一学院一方案""一专业一方案"。
  材料与冶金学院在强化教学组织、保证教学质量上下功夫,落实各系各专业课程在线教学安排,指导教师全面做好实施工作;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实施"课程准备--教学及改进--质量评价"的教学过程监控和管理,并明确了课程准备、教学及改进、质量评价各阶段时间节点及任务安排;理学院制定了"一课一案"的教学计划,抽选4位公共课教师和4位专业课教师在全院内部试运行在线课程,其他教师以学生身份登录学习、相互交流,试运行期间要求所有教师打卡学习,有效解决在线课程学习中教师端问题,确保正常开课;文法与经济学院成立了网上教学指导工作小组,为相关专业提供指导和技术服务,提高教师信息技术环境下教学组织能力和教学实效,协助教师快速开展在线教学活动……
  2月24日,武科大进入了2020年春季学期教学时间。现有589门课程、1853个课堂在线开展教学。教务处、学院以及省教育厅对已开课课程在线教学状况进行了听课看课,整体情况是比较好。武科大"一学院一方案""一专业一方案"有力地落实了《湖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高校教学工作的通知》精神,保证了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平稳过渡和有序运行。
  为协助学院做好具体方案,该校教务处做了大量基础性工作,及时解答学院和老师们的疑惑,积极为学院提供指导和协调服务工作。各学院行动迅速,成立了学院本科教学工作领导小组或工作专班,以不同的形式了发挥各系、教研室等教学基础组织及专业负责人、各教师团队的核心作用,对每一门课程如何选用高品质的课程资源、如何开展好在线教学以及保证教学质量等方面都进行了讨论,制定了各学院各专业课程在线教学运行的具体实施方案。(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程毓)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