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武汉科技大学新增“化学学科”进入全球前1%!

      2020-05-15    

  5月14日,根据美国科睿唯安(CLARIVATE ANALYTICS)最新公布数据显示,武汉科技大学新增化学学科进入全球前1%行列。“十三五”以来,武科大材料科学(2016年)、工程学(2018年)、化学(2020年)等3个学科相继进入全球排名前1%,收录论文数和入选学科数均为湖北省属高校第一。
  本次武科大论文共有5101篇,总被引频次40905次。其中,化学学科本次阈值8188次,该学科全球共有1299家单位进入前1%,武科大该学科论文738篇,被引频次8353次,本次排名1287名;材料科学学科本次阈值6674次,该学科全球共有921家单位进入前1%,武科大该学科论文1813篇,被引频次15358次,本次排名494,相对排名5.4‰;工程学学科本次阈值2755次,该学科全球共有1541家单位进入前1%,武科大该学科论文867篇,被引频次5743次,本次排名919,相对排名6.0‰。
  “十三五”以来,武汉科技大学注重学科内涵建设,不断加强学科师资队伍,提高学科科研实力和社会服务能力,凝练学科优势特色,培养高素质人才,加大国际交流合作,学科优势特色不断彰显,3个学科陆续进入全球前1%。
  ESI对全球所有高校及科研机构的SCI和SSCI库的论文数据进行统计。我们通常所说的某学科进入该指标前1%,是指该单位在统计时间范围内该学科论文被引频次总数在该学科全球各单位被引频次排名中排在前1%,并认为该单位拥有该优势学科。(来源:武汉科技大学 作者:秦茂林)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