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湖北师范大学“开学第一课”云端开讲!

      2020-06-0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校思想政治工作,近日,湖北师范大学全体校领导以《抗疫伟大成就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政治优势》为题,分别为各学院师生在线讲授“开学第一课”。

湖北师范大学校领导在报告中指出,疫情发生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审时度势,运筹帷幄,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建立联防联控机制,发挥我国制度优势,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和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慎终如始,善作善成,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上合格答卷,用抗击疫情的生动实践进一步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政治优势。

报告引用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的8个“我们”,用鲜活的事实系统性总结了中国战“疫”取得的伟大成就。认为在这次疫情防控中,中国的责任担当展现了践行命运共同体的大国形象,中国的大国作为成为世界有效抗击疫情的稳定器,中国抗疫智慧为解决全球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提供了新方案。

报告强调,疫情防控斗争实践证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根本保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力量源泉,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作用的充分发挥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政治保障,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我国国家治理体系具有强大生命力和显著优越性。

报告最后,校领导勉励同学们要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让青春在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绽放。

特殊的开学第一课让听课师生深受教育和鼓舞,纷纷为校领导和学校点赞。

湖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周启红为师生讲授“开学第一课”)

( 湖北师范大学校长李宏为师生讲授“开学第一课”)

校领导坚持每学期为干部师生讲授“开学第一课”,是湖北师范大学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推进“三全育人”,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师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举措,对提升师生思想政治教育水平起到了示范带动效应。(中国教育在线 报道 刘广兵)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