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武汉商贸职业学院护理专业受青睐 新生较去年增加60%!

      2020-10-12    

  日前,记者从武汉商贸职业学院获悉,今年该校护理专业的新生有217人,比去年增加了约60%。
  记者了解到,不少新生的家人都参与到一线"抗疫"中,学生们受此影响,决定投身医护行业。
  新生李登是武汉人,家中三代人行医。疫情期间,他的哥哥、爸爸还有大伯等都在一线。"我想和他们站在一起,一起守护我的家乡。"李登说,和他一起入学的新生,很多都是因为经历了疫情,才选择报考护理专业。
  胡沙沙的姐姐疫情期间在浙江乐清第五人民医院的隔离病区传染科工作。看着姐姐穿着隔离服前线支援的照片,胡莎莎心中担心,但更多的是敬佩。她之所以选择来湖北读大学,是因为被湖北人民直面疫情的勇气所震撼,"我相信在湖北,更能体会到护士职业的真谛。"
  来自湖北随州的万紫怡从小喜欢画画,她的姐姐是广水市第二人民医院神经内科的护士。本想报读设计专业的万紫怡和家人商量后,决定报考护理专业。放弃自己多年的爱好是否可惜?"一个是兴趣,一个是救人,又有什么可惜呢?"万紫怡说,大学期间,她打算多参与一些志愿者活动。
  新生相博文来自山东,妈妈在山东省邹城市香城镇卫生院的化验室工作。在母亲的言传身教下,相博文也喜欢上了护理专业。相博文的妈妈说,她在卫生院工作了21年,抗击疫情的过程中,她由衷地为自己的职业感到骄傲和光荣。因此,当儿子说要报考护理专业时,她激动万分,为儿子的成长而高兴。
  记者了解到,2018年起,该校成立医疗护理与健康学院,三年来,护理专业报考人数不断增长。
  该校医疗护理与健康学院院长何光俊分析,国内护理专业人才紧缺,国家和社会对护理专业也越来越重视,此次新冠肺炎疫情更是为全球医护行业敲响了警钟,凸显了加强全球卫生人力的迫切性。因此,护理专业的就业前景较好。他提示,护理专业学生必须要热爱护理工作,对患者抱有同情心、责任心,需要耐心和细心,并且要在实践锻炼中培养严谨的作风和良好的职业道德。(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陆慧、朱远明)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