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2020新生“开学第一课”开讲!

      2020-10-15    

  10月13日上午10点,在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运动场上,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书记第一课”开讲。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程超胜以“弘扬抗疫精神,勇做‘三有’青年”为主题,从“中国‘抗疫’的制胜之道”“让青春在‘战疫’中绽放”“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等三个方面为新生们作了专题授课。活动由党委副书记胡玉蓉同志主持。学校4000余名全体新生聆听了开学第一课。

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开学第一课”现场

  程书记首先向全体新生宣讲了“中国‘抗疫’的制胜之道”,一是党的领导,统一指挥全面部署;二是人民至上,凝聚抗疫强大合力;三是尊重科学,发挥专家团队作用;四是白衣执甲,舍生忘死挽救生命;五是化危为机,彰显我国制度优势。

  程书记指出,在全世界很多地区疫情依然还在肆虐的今天,同学们却能够安心地走进学校,开始新学期的学习生活,主要归功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有力的领导,归功于全党、全军、全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所取得的伟大成果。

  随后,程书记在“让青春在‘战疫’中绽放”部分,讲述了在这次抗疫斗争中,青年一代的突出表现令人欣慰、令人感动,他们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青春之花,书写着心中最深沉的爱国情感。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的众多80后、90后学子们,也在疫情期间不顾个人安危,义无反顾地奔向抗疫一线,积极投身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建设的典型事迹。在他们的身上闪耀着建院精神——勇于拼搏、爱岗敬业、精益求精!

  最后,程书记深情寄语同学们,要坚定信念、努力学习、勇挑重担,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努力成长为新时代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中,传承建院精神,绽放最美青春年华,书写无悔的青春篇章。 

  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程超胜讲授“开学第一课”

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胡玉蓉主持“开学第一课”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  通讯员:周鼎 图 苏宁玮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