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职业技术学院举办2020全国英语演讲大赛(高职组)省复赛!
2020-11-02 15:50:00
作者:

    10月31日,2020“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高职组)湖北省复赛在武汉职业技术学院顺利举办。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李望云,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华中信息中心主任卢汉生,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市场经理梁超出席大赛开幕式并致辞。 

2020“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高职组)湖北省复赛开幕式

    “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是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中国外语与教育研究中心联合主办的公益性大赛,以高远的立意和创新的理念, 顺应时代发展大势,把脉外语教育动向,引领外语教育改革。因其权威性与专业度,大赛被纳入教育部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中国高校创新人才培养暨学科竞赛排行榜”。 

2020“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高职组)湖北省复赛现场

本次湖北省复赛由教育部职业院校外语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指导、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主办,武汉职业技术学院承办。为落实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大赛采取线上比赛方式进行,共有来自湖北省25所高职院校51名选手参加了本届大赛复赛。复赛分为公共英语组与英语专业组,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比赛为定题演讲“Challenge to All”视频评审,成绩排名前50%的选手进入第二阶段比赛。在第二阶段比赛中,选手按抽签顺序进行2分钟即兴演讲并回答评委提问,重点检验选手的英语口语表达能力、综合素质和临场应变能力。

参赛选手在演讲中展示了出色的语言、丰富的知识、多元的视角与深刻的洞见,体现出青年学生心系祖国的情怀、放眼世界的视野、忧乐天下的胸怀。经过激烈角逐,英语专业组来自长江职业学院的黄昕婷和非英语专业组来自武汉职业技术学院的余沐天、刘思妍在比赛中脱颖而出,获得代表湖北省参加2020“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写作大赛(高职组)总决赛入场券,并获“国才考试”(国际人才英语考试)任一科次的考试报名费奖励。

本次大赛体现汇聚优秀学子,竞技语言表达、呈现沟通艺术、交流多元思维、弘扬时代新知、构筑育人格局。“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是高校学子展示才华与智慧的重要舞台,也是中国高校外语教育卓越成绩的记载者,更是中国外语教学改革创新的推动者和参与者。期待未来“国才”们在12月全国总决赛舞台上展示青春风采! (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丁盛 匡露 摄影 大学生记者团 盛虎 黄博文 孟秋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