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纺织大学学霸宿舍:11名兄弟全部考研“上岸”!
2021-04-14 12:16:00
作者:
  又是一年毕业季。近日,随着2021年考研复试结果陆续公布,武汉纺织大学化工学院再创佳绩,1C525、526、528三间兄弟宿舍,11名男生全部“上岸”,分别被华中科技大学、东华大学、浙江工业大学、广东工业大学和武汉纺织大学录取,实现“一个也没有少”。
  崇真笃学,立志追梦
  大三下学期,赵熠、余佳奇、唐敬轾等11个同学,默契地选择了考研,各自明确考研目标,一起执着于探索更广博的知识,一路逐梦,不言放弃。他们的考研动因,不论是基于提升就业平台的现实需求,还是出于对大学校园生活留恋和书香挚爱的诗情浪漫;不论是为了自我素养的提升和爱情完满的远见,还是出于对某城市喜爱的率性。促使他们下定决心、孤注一掷奋力考研的共同原因来自:“美在纺大 学在化工”浓厚考研氛围的“推波助澜”。
  在他们的心里,今日的成功离不开学院老师们的指导与帮助,为他们“扬帆远航”驶向“彼岸”一路保驾护航。从入学时开学典礼、第一次主题班会、大学第一堂课到辅导员的入宿走访、师生座谈会的衷恳建议、考研动员大会上的语重心长、上届学长的考研经验交流,在学生中营造浓郁的学习氛围,尤其是常年镶嵌在学院楼道宣传橱窗中往届成功上岸学长的“榜样示范”,处处弥漫着上进的味道和未来美好的诱惑,若不考研终究会成为自己的终生遗憾。于是,就那么自然而然的加入了“考研党”的行列,毫无违和感。
  保持热爱,一路相伴
  “都说考研是一个人的战斗,但是在我们兄弟宿舍,我感受到的是‘兄弟同心,其利断金’。”回忆考研复习期间的经历,十一名男生纷纷表示,遇到一群志同道合的伙伴,互相鼓励,一同向着梦想彼岸奔跑前进是一件非常幸运的事。
  余佳奇在讲述自己考研经过时讲道:“考研最难熬的时刻就是疫情宅家期间,独自一人复习,没有人监督,注意力难以集中,着实难熬。所幸的是兄弟们每天发消息、打电话,这是我成为考研的不竭动力。”在考研路上,这十一位兄弟一路搀扶结伴同行,成立考研同盟。疫情防控期间,他们组建微信群,坚持日打卡制度,互相督促鼓励,共同进步。
  正式进入冲刺复习阶段,大家更是相约早上六点准时起床开始一天的学习,晚上十一点半休息。十一人还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分别制定了专属时刻表进行严格的时间管理,提高学习效率的同时确保充足的休息时间。
  功夫不负有心人,最终十一人顺利考取研究生,谈及考研成功的秘诀,虽然十一人备考专业不尽相同,但是多年的默契让他们在考研这条别人口中孤独的路上有彼此心照不宣的陪伴。有时候谁想偷懒了,其他几人就会毫不客气地“骂”醒彼此。而当谁遇到困难,状态不好时,他们则会尽己所能帮助彼此,克服困难,找回状态,轻装上阵。
  谈及未来,兄弟十一人目标虽各不相同,但彼此的心意且是相通,在这条孤独的考研路上,感谢兄弟们一路陪伴。四年前,从纺大起航,满怀希望;四年后,不负韶华,恣意绽放。愿所有纺大人不放弃逐梦的希望,在纺大遇见更好的自己!(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郑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