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寻访红色足迹,重温百年党史!
2021-04-19 16:49:00
作者:
师生党员在中共五大会址前合影
  在建党100周年之际,为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引导广大学生党员牢记党的百年光辉历史,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4月10日,武汉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委组织了46名师生党员开展“寻访红色文化学党史”主题教育活动,参观了“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旧址纪念馆”、“毛泽东同志旧居”、 “中国共产党第五次全国代表大会会址纪念馆”、“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史陈列馆”四处位于武汉市武昌区的红色场馆。
  在每个场馆正式开始走访之前,分别由原校史馆青年志愿者服务讲解队队长陈璐、学院学生党务工作站党员骨干尹世琪、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副书记姜雨娟等学生党员全面介绍了关于该场馆相关的历史背景和文化内涵。他们用朴实的语言讲述了一个个感人的红色故事,以朋辈的力量引导学生党员感悟革命先烈的奉献和无畏精神,体会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在参观走访的过程中,学院党务秘书程俊豪和辅导员姜超结合各个场馆内一幅幅生动的革命照片、一件件写实的历史文物,带领学生党员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让大家在一幅幅时光的缩影中增进对中国革命进程的了解,以时空的碰撞让学生党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进一步感悟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信仰和革命精神,也让他们对新时代党的初心和使命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体会。在中国共产党第五次全国代表大会会址纪念馆前,姜超带领全体人员重温入党誓词,表明对党的忠诚,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
  为了进一步增强爱党爱国的真挚情怀,程俊豪和姜超将学生党员分为三个小组,指导他们分别完成了合唱歌曲《东方红》、朗诵诗歌《反腐倡廉之歌》、录制党的生日祝福视频等活动,引导学生党员主动将伟大革命家的奉献精神与新时代青年学生队伍的奋斗精神相结合,争做有理想、有担当、有作为的新时代青年。
  在实践活动中,同学们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展现了学院青年党员的良好风貌,并引得很多路人自发地为党员们鼓掌点赞。一位老者说道:“看着孩子们挺直的身板,坚毅的眼神,我能感受到你们对党的那份赤诚的热爱,看到你们,我仿佛看到了中国共产党的未来和希望。”
  活动结束后,学生党员纷纷表示,参加此次红色足迹寻访活动,让大家共同接受了一次“沉浸式”的精神洗礼,同学们将以红色沃土上的革命先辈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刻苦学好本领,立志报效祖国,以优异的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为中国梦的宏伟蓝图贡献青春力量。
  外国语学院党委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以及学校党委印发《关于在全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要求,制定了《外国语学院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精心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院党委将坚持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进学院治理现代化、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守正创新抓住机遇,锐意进取开辟新局。(中国教育在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