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学院举行2021级新生军训阅兵分列式暨总结表彰大会
2021-09-22 11:07:00
作者:

9月18日,武汉学院2021级新生军训阅兵分列式暨总结表彰大会隆重举行,2600余名新生学员进行了分列式和汇报演出。

黄保红主持

武汉学院校长李忠云、军训团团长检阅军训方阵,慰问勤奋训练的同学们。同学们用标准的军姿、整齐的队列、宏亮的声音回应校长:“为校争光”。

李忠云检阅军训方阵

在鼓舞人心的《分列式进行曲》伴奏声中,学生军训团组成了10个方阵,跟随国旗、校旗、军训团团旗,依次正步走过观礼台。他们用整齐的步伐、嘹亮的口号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赢得了观礼台上领导和师生的阵阵掌声。

阅兵分列式

表演环节,分别进行了女子匕首操表演、男子捕俘拳表演、战术方队表演和花样方阵表演。其中花样表演方阵由1600名新生手持红黄两色泡沫板,变换出“1921-2021”、“100”、“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等字样,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匕首操表演

捕俘拳表演

战术表演

花样方阵表演

郑祝君宣读表彰文件

副校长郑祝君宣读表彰文件,表彰军训优秀学员、军训优秀教官、军训优秀指导员、军训先进工作单位。

优秀学员代表上台领奖

优秀教官上台领奖

优秀指导员上台领奖

先进工作单位上台领奖

李忠云给承训单位武昌职业学院颁授锦旗

李继文讲话

武昌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继文代表承训单位发表讲话。他说,武汉学院军训工作组织有序,管理严格;新生学员态度端正,热情洋溢,不怕苦,不怕累,充分展现了当代青年的精神风貌。

张正昊发言

军训优秀学员代表外国语学院张正昊发言,他说,14天的军训,充分磨砺了大家的意志,今后当始终牢记军训精神,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定不负韶华,不辱使命,秉承“明德创新、解行并进”的校训,以本科教学合格评估为契机,坚持不懈,拥抱机遇,迎接挑战,以坚韧不拔的意志乘风破浪,以心系天下的情怀让青春远航。

陈祖亮总结讲话

武汉学院党委书记、省政府教育督导专员陈祖亮总结讲话。他首先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向辛勤工作、默默奉献的教官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向顺利完成军训任务的大一新生们表示诚挚的祝贺。他说,教官们不顾疲惫,抛洒汗水,尽职尽责,忘我工作的态度令人感动;学员们顽强拼搏,“掉皮掉肉不掉队,流血流汗不流泪”的精神令人欣慰。

陈祖亮说,今年是一个光荣之年,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今年是奋进新征程开启之年,是国家和各地区、各单位十四五建设规划实施的第一年,武汉学院也不例外;今年也是战胜困难,发展成就依然显著之年,尽管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但我国经济持续向好,社会安定、和谐,进一步彰显了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今年也是武汉学院不寻常的一年,学校将接受教育部合格评估,目前全校师生正在为高质量通过合格评估而努力。

陈祖亮强调,大学四年是同学们人生最美好的年华,也是拔节孕穗的最关键性时期。希望同学们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经验、智慧和力量,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践行“明德创新,解行并进”的校训精神,进一步发扬和拓展军训的成果,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铸造坚实的基础。(来源:武汉学院 作者:杨丽苹 摄影:夏双双 陈玉霞 俞丝丝 魏和平 吴玲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