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学子助力社区拍摄退役军人证件照
2022-04-04 20:17:00
作者:
  “谢谢你们,我们不用跑路,在社区去就能把全部手续办完,太感谢了!” 4月1日,家住逸景华庭社区长航小区的82岁老战士胡德坤,在社区志愿服务队和武汉职业技术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志愿者协作下,顺利完成了证件照拍摄。
  根据省退役军人事务厅部署,我市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申领工作将于4月份全面启动。优待证办理的各项工作中,拍摄证件照是极为重要的环节。为了给辖区内年逾古稀,行动不便的退役军人提供便利高效的服务,武职艺术设计学院师生积极响应逸景华庭社区发出的征集,承担该社区全部退役军人证件照的拍照修片任务。 
  “许多老师和同学都参与到这项爱心服务中,有我们自己的悦摄学生摄影社团,还有学生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这是我们力所能及的事情,大家用已熟练掌握的AI和PS软件精修图片,让照片既符合办理退役军人优待证的要求,又让照片中‘最可爱的人’看起来更自然。”数媒20301班的段佳慧是本次志愿活动的学生负责人,说到这次任务,她满脸自豪,表示“很开心”。
  照片中一张张笑脸淳朴憨厚,真诚的眼神里透露着坚毅,曲折不均的皱纹里饱含光荣岁月。参加志愿服务的同学均表示,这些图中细节令人感动,仿佛看到了他们当年保持冲锋的姿态。社团指导老师袁全谈到,他全程参与拍摄、修片、审核,志愿者们认真细致,用所学专业技能为社会服务,积极践行志愿精神,活动很有意义。
  逸景华庭社区负责人表示:“贴心关怀,用心关爱!社区携手武汉职业技术学院顺利完成退伍军人证件照拍摄工作,通过一系列便利服务让退役军人感受到来自社会的温暖,营造了拥军优属的浓厚氛围,弘扬了崇尚英雄、关爱英雄的传统美德。”
  武汉职业技术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分党委副书记宋霞表示,劳动光荣、技能宝贵。此次携手社区解决大家寻找相馆难、取相片不便的日常“烦心事”,用一张张小小的照片架起连接民生小实事与社区群众的暖心桥梁。让社会更好地了解职业教育,展示武职专业特色和未来发展的美好前景。(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刘泠萱 蒋媛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