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汉口学院举办2022年学生表彰大会
2022-05-06 15:00:00
作者:
  为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大力弘扬五四精神,展示蓬勃向上的青春力量,增强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汉口学院于2022年5月5日下午在音乐厅召开汉口学院2022年学生表彰大会暨“歌唱新时代,奋进新征程”青春红歌会。
  汉口学院董事长罗爱平教授为大会致辞,向全校广大青年师生,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他回顾了一百年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结带领一代代中国青年紧跟党走,不懈奋斗的青春征程,并对汉口学院青年学子提出四点希望:
  1、做立大志的新时代青年
  青年人要胸怀祖国,志存高远。我们应将自身融于祖国之中,将个人理想与全国人民理想紧密结合,希望我们能够肩负起时代使命,树立远大理想,凝聚奋斗之力,做一个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志存高远的新时代追梦人!
  2、做成大才的新时代青年
  青年人要崇尚科学、敢为人先、追求卓越。我们青年是最富有创新精神的社会群体,我们的时代是创造力最丰富的黄金时代。希望我们能充分发挥思维敏捷、行动迅速、精力旺盛的优势,革故鼎新、推陈出新,争做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拥护者、参与者和推动者。
  3、做担大任的新时代青年
  青年要勤学善思、苦干实干。我们“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希望我们以只争朝夕的精神、滴水穿石的毅力、永不满足的态度,学真知、求真理、悟真谛,为今后的谋事创业打下坚实基础。不仅要读万卷书,更要行万里路,做一个躬行实践的实干者。
  4、做明大德的新时代青年
  青年要崇德修身、砥砺品行。汉口学院青年学子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优秀文化和传统美德等方面,发挥出了应有的示范引领作用。希望我们始终保持向上的人生态度、良好的道德品质、健康的生活情趣,弘扬真善美、传播正能量,自觉成为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传承者、社会主义道德规范的实践者、良好社会风尚的倡导者。
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
青春是用来奋斗的
“广大青年既是追梦者,也是圆梦人“
愿汉院学子们在追梦路上
踔厉奋发 笃行不怠
  每每回忆起在母校的大学时光,心中都无比激动,在汉口学院度过了我最美好的青春年华,最美好的记忆留在了母校的校园里。作为一名汉院学子,我为之骄傲,能够取得今天的成绩,离不开母校的帮助和培养,未来,我也会不断努力,继续砥砺前行,为校再争光彩。如今,我们生活在一个充满着无限可能的时代,在这个时代,机遇和挑战并存,作为汉院的学子,我希望大家能够以扎实的努力立足大地,以广阔的视野面向未来。
  ——2022年“湖北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汉口学院2009级校友 王源宗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重要论述的主要内容中讲到,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三大任务:理想信念教育、价值养成教育、文化传承教育。总书记要求青年大学生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忠实践行者,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文化建设。文化传承是青年大学生成长成才的“营养剂”,“文化自信,是更基础、更广泛、更深厚的自信”,也是“更基本、更深层、更持久的力量”。作为一名思想政治工作者,坚持发展校园文化体系,落实文化育人举措,以此推动高校培养出一批具备先进、高素质、专业能力强的复合型人才。
  ——经济与金融学院党总支书记 田鹏
  习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强调,教师既要精通专业知识,做好“经师”,又要涵养德行,成为“人师”。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我们要牢记总书记重托,不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之职责使命,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开拓创新。要团结和凝聚广大教师深入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在教育教学工作中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要深入推动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走深走实,要用党的创新理论启智润心、激扬斗志,引导青年学子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培养青年学子积极寻梦、敢于筑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助力青年学子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 汪军玲
  党旗所指就是汉口学院所向,党的领导坚强有力,学校发展才能始终奋进在时代前列。我们将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汲取奋进前行的动力,坚持不懈继承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要立足新时代新征程,将我们汉院青年教师的奋斗目标和前行方向归结到一点,就是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我们青年教师也会用脚步丈量汉院校园,用眼睛发现汉院精神,用耳朵倾听学子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把对学校血浓于水、与学子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育人全过程、融汇在未来事业追求中。
  ——文法学院分团委书记 夏周志
  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思政课智慧教室现场教学时强调:“思政课的本质是讲道理,要注重方式方法,把道理讲深、讲透、讲活,老师要用心教,学生要用心悟,达到沟通心灵、启智润心、激扬斗志。“作为思政课一线教师,我们应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激励自己耕耘三尺讲坛,在理论教学与实践创新的结合过程中不断改革教学方式方法,将深刻道理融入现实生活,用鲜活案例阐释深刻道理,让众多青年学生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和实践的认同,实现授课内容的“深、透、活”;同时也要深入了解青年学生的学情现状,因材施教,因势利导,引导学生主动学习,自觉实践,将“知”与“行”有机融合,激励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增强能力本领,体现责任担当。
  ——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 蔡赟玥
(中国教育在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