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散打少年再现沾衣十八跌 长沙市u系列青少年武术锦标赛圆满落幕
2020-12-01 10:31: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2020年长沙市u系列青少年武术锦标赛暨第五届武术运动大赛,经过三天的紧张角逐,11月29日在长沙市雅礼书院中学体育馆落下帷幕。

  本次比赛由长沙市教育局、长沙市体育局主办,长沙市体育训练竞赛管理中心承办,长沙市雅礼书院中学、长沙市武术协会协办,共有来自全市的45支代表队、近800名运动员、教练员参加。比赛设U-12组(12岁及以下)、U-15组(13-15岁)、 U-18组(16-18岁)三个组别。

  比赛一开始,运动员们神采奕奕,身手矫健,他们驰骋在赛场,挥舞着充满力量的双臂,为自己的代表队争取荣誉。运动员在公平、公正、公开的竞赛氛围中大显身手,赛出了风格和水平。比赛中,运动员们本着团结、友谊、拼争、进取的竞赛精神全力投入,努力争创优异成绩,将比赛氛围一次次带入高潮;精彩的搏击使观众深刻体会到武术项目竞赛的紧张、激烈,也再一次加深了对武术项目的了解,从而对进一步推广传统武术精神,提高青少年武术竞技水平起到了巨大的推动作用。

  “本次比赛不仅是对我市武术散打后备人才的一次检阅,也是提高全市武术散打水平的一项重要赛事。”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说。

  相信这些散打少年经过一轮轮大赛的锤炼一定会茁壮成长,他们已经向武术散打的未来,扬起了接班大旗!或许在不远的将来,象征着至高荣誉的世界散打冠军、散打王将从他们当中诞生!

  这次比赛,雅礼书院中学共派出7名运动员参加。经过顽强地拼搏,取得了不错的成绩,u系列武术锦标赛共获10金2银1铜,第五届武术运动大赛共获14金4银2铜。

  2020年u系列青少年武术锦标赛雅礼书院中学奖牌榜:

  2014班钟慧荣: 42式太极剑第一名, 42式太极拳第三名,

  2006班毛星霖:自选南拳第一名,自选南刀第一名,自选南棍第一名,

  1909班欧阳倩汝:自选刀术第一名,自选棍术第一名, 自选长拳第一名,

  1909班李润恺荣:自选剑术第一名,自选枪术第二名,自选长拳第四名,

  1909班彭可翰:自选棍术第二名,自选刀术第六名,

  1810班金春燕:自选南刀第一名 自选南棍第一名。

(来源:雅礼书院中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