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学雷锋 树新风——常德市七中开展学习雷锋精神系列活动
2021-03-05 23:54: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有些精神,永不褪色;有些信仰,永不过时。“雷锋精神”就是那永不褪色的时代印记!为普及志愿服务理念,倡导关爱社会和无私奉献的公益精神,在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常德市七中校团委组织开展了以“弘扬雷锋精神——学习我身边的‘雷锋’”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画“雷锋”

  学生们用手中的画笔,“画”出对雷锋的崇敬,传递温暖,表达信心,为身边的雷锋鼓劲加油。

一等奖化作-初1903班杨金婷

一等奖画作-高2007班郑晓钰

  志愿服务

  校团委组织学校部分学生去往常德市丁玲公园,开展了清洁环境卫生的学雷锋志愿活动。清扫杂物、收集垃圾,志愿者们分工明确,相互配合,用自己的实际行动阐释雷锋精神的意义和价值。

  主题班会

  3月1日,全校举办了“讲述身边的“雷锋”故事”的主题团日活动,同学们通过分享身边看得见的故事,领会雷锋精神的内涵,指引前进的方向。

  扶贫助困

  3月1日,校团委的老师和常德市白马湖街道临江路社区的工作人员一同来到白马湖街道临江路社区家庭情况困难的居民家中,亲切的问候与交谈,了解他们的难处并竭尽全力的帮扶。

慰问困难户志愿活动

  雷锋,这个用青春凝结、以热血铸成的名字,从未离我们而去,每个人身边都有雷锋,而每个人都可以成为雷锋。

(来源:常德市七中 通讯员 彭琼瑶 刘舍洲)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