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请你多赐教——湖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前教育学院的花样实习
2020-11-10 11:35: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教育实习是师范院校专业教学计划中重要的组成部分,根据人才培养方案要求,为促进学生的综合实践能力。11月2日,湖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前教育学院中招16级和高招18级639名学生满怀憧憬与期待,走出校门,奔赴汕头、长沙、益阳、常德各地近40个幼儿园和早教中心,开启为期五周的教育实习工作。

  为做好本次教育实习组织工作,学院在充分征求各实习点和实习学生意见的基础上,分专业制定工作方案,分层次、分地区召开带队老师会议和学生实习动员会,说明实习意义,落实工作任务,强调纪律要求。

  11月2日当天,在带队老师的统一指导和安排下,常德以外的实习生有序出发,均顺利、安全抵达各实习点。

  入园第一天,各实习点做了充分准备,带领实习生参观园所设施场地,了解园所文化,并向实习生们介绍了园所的基本情况和实习纪律要求,叮嘱实习生们要做好笔记,学会多看、多听、多提问。同时还安排了极具仪式感的师徒结对活动,通过拜师礼激发指导老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让全体实习生明白要真诚拜师、勤学好问、循序渐进、融会贯通,才能在实习的历练过程中有所收获。

  一周实习过去了,实习生们都很好地融入到了集体之中,能做到服从指挥,团结同事,不怕苦,不怕累,在观摩中学习,在实践中成长,将在学校所学到的知识技能巧妙地运用到实际工作当中。 

一起装饰图画本

组织户外游戏活动

观摩早教亲子课程

理论学习顺利结束

  “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仿佛一切还在昨天,可放飞梦想的时刻就在眼前,实习生们,加油呀!希望你们在幼儿园、早教中心的每一天都能学到书本上学不到的知识,遇见更好的自己!

(来源:湖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3-20 1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