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我国互联网用户已达4.5亿

http://itpx.eol.cn  来源:  作者:中国信息产业网  2011-01-19    

  2011年1月18日,由中国互联网协会主办的“2010中国互联网产业年会”在北京举行,会议发布了“影响2010年中国互联网发展的十件大事”。中国互联网协会理事长胡启恒在致辞中透露,截至2010年年底,我国互联网用户已达4.5亿户。

  胡启恒指出,2010年,我国互联网持续高速发展,网民规模进一步扩大,达到4.5亿户,移动互联网用户数达到2.77亿,互联网普及率上升到33%,电子商务交易额达4.5万亿元。在产业规模持续扩大的同时,互联网应用推陈出新,微博、团购、云计算发展强劲,受到社会的广泛关注,互联网成为推动中国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

  会上,中国互联网协会副理事长黄澄清发布了“影响2010年中国互联网发展的十件大事”:一是互联网管理法规相继出台,互联网法制建设进一步完善;二是互联网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高度重视,对互联网推动工业、保民生、促发展的积极作用给予肯定;三是《中国互联网状况白皮书》发表,提出了积极利用、科学发展、依法管理、确保安全的基本政策;四是互联网列入战略性新兴产业,“十二五”规划加大扶持发展力度;五是三网融合试点城市确定,进入实质发展阶段;六是腾讯、360终端软件争议引发关注,事件推动政府管理部门出台相关管理规范;七是我国垃圾邮件治理成效显著,源发垃圾邮件数量没有进入世界前12位;八是微博应用大量兴起,国内用户数超过1亿;九是移动互联网用户数近3亿,发展进入快车道;十是团购备受网民青睐,电子商务保持高速发展。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