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南京工程学院开展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2019-09-18 09:42:00
南京工程学院
  入学教育是大学生学习生涯的第一课,为使2019级新生尽快完成角色转变,合理规划大学生活,我校日前开展了一系列富有特色、丰富多彩的新生入学教育活动。
  9月9日上午,在天健苑·体育中心,我校党委常委、副院长张仰飞从“正确认识自己、奋斗成就自己、学成一流人才”三个方面勉励新同学:要正确认识自己,每一位同学都是国家的栋梁之才,是国家和社会发展的脊梁,要爱自己、爱学校、爱国家;要用奋斗成就自己,大学生应该敢于担当学业责任、成才责任、家庭责任、社会责任,始终保持对成功的热情和渴望,不断激发自己的潜力和创造力,不断超越自己;要以努力成为一流人才为目标,知行合一,实践创新,勇做走在新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和奉献者。
  从9月10日—12日,校学工处、健康教育指导中心、教务处、图书馆的领导和老师分别为大家讲述了如何做好大学学习规划,讲解了大学生医保政策,疾病防范、急救护理等常识以及学籍学位管理规定、学生管理规定、图书馆规章制度等具体规定。江苏省优秀人民警察、江宁高新园法制宣讲员李琳应邀来校,结合近期发生的校园安全事件,向萌新们传授安全防范知识。

  除主题报告、系列讲座外,本次入学教育还安排了疏散演练、灭火训练、应急救护知识培训等环节。并通过主题班会、师生见面会、学长交流会、素质拓展等形式,积极开展新生适应教育、专业学习教育、日常安全教育等,进一步增强新生对学校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引导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做好学业规划,为顺利开启大学生活奠定坚实基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